您好,这个期初您不要调了,数字没有错,就是前任没有重分类。我的经验提醒,期初要不改,改了税务会有异常提示(上年末和本年初不一致),2023年负债表我们重分类做正确就好啦

重分类主要是指财务报表的重分类。 它调表不调账,即不调整明细账和总账,只调整报表项目,根据明细科目的期末余额而非总账余额而定,当资产类往来明细科目,如:应收账款期末出现贷方余额时,这时不再是债权而是一种债务,应重新分类到负债中;反之,当负债类往来明细科目,如:预收账款期末出现借方余额时,这时应是一种债权,需重新分类到资产中。如果不进行重分类而直接以总账余额反映到会计报表当中,则不能反映资产负债表的本来面目,甚至导致财务指标异常。这是什么意思呢
老师,企业去注销,有一些科目还有余额怎么办,比如货币资金,其他应付款,预收账款,固定资产原价这几个科目。现在要搞出一个资产负债表。但是我做不了账没有软件。我能直接填期末余额为0吗?会不会被税局问。这几个科目会影响了哪些科目我可以直接改数据的就是不列会计分录了做账了直接填资产负债表?是小规模公司
老师,我们是一家销售母婴用品的公司,之前的会计做账出现一些问题。目前账上的情况是,库存现金特别大,有九百多万。应收账款出现贷方余额一千多万,其他应付款也出现借方余额五十万,请问我需要怎么去分析企业存在的问题,接下来需要怎么调整乱账呢?期待您的回复,感谢!
小张在对某公司2021年度报表审计时发现该公司报表往来科目均未进行重分类调整,长 短期资严和负债项目也未进行相应的分类,请根据公司报表及相关资料将审计后的金额填入表中(本题40分,可以不写计算过程,但写计算过程,计算过程对,计算结果错的酌情给分) 1,公司应收账款明细表电有62万货方余额,坏 账准备按应收账款余额5%o计提;2.其他应收款 里面有126万股权投资;3.待摊费用中有125万的 装修费、公司按10年进行摊销;4.短期借款杳 看借款合同,发现一共三笔借款,到期日分别是 2022年8月15日、2028年4月20日 2024年7月16日,金额分别为150万元、100万元和260万元;5.应付账款明细表中有27万借方余额;6.其他应付款中有12万借方余额 麻烦老师速度谢谢
进出口工业,前任会计去年期末报表资产负债表里面的应收账款做成了负数—529662.23,我看了一下应收账款明细账,其中应收账款—出口销售货款期末余额是贷方780415.78,另外内销货款期末余额是借方250753.55。请问老师这种情况期初我需要调整吗?应该怎么调整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期初就填上年结转的这个负数不改,等2023年什么时候做负债表再重分类合适呢?需要怎么做分录,请老师告知一下,我记着后期再处理
您好,是的,啥分录不要做。我们2023年负债表您重分类做正确就好啦,我的血泪经验,自己以为自已懂把期初改了,结果税务异常让我去做说明,事是没啥事,就是麻烦
2023年年末再重分类是不是合适些?还是这个季度做报表的时候重分类合适呢?我看前任会计明细账上没有做过预收账款,您看我这个应收账款的贷方,如果重分类的是不是直接把应收贷方金额转到预收的贷方?不需要做分录表示是吗
您好,账上不用处理的,就是我们做报表时重分类。还是建议财务每月重分类吧,这样报表看起来不奇怪。比如我们有增值税留抵,不重分类的话看应交税金是负数,这个数字怪怪的,要把留底重分类为其他非流动资产一样的道理
你的意思是做报表的时候重分类一下,把应收负数填到预收贷方,直接填就可以了,不需要做账务处理?我这里的应收—出口货款有预收的,前任会计没有做预收,都直接计入应收了,你说这种情况不需要调账做分录吗?还有去年期末应交税费也是负数,我看了一下之前的退税账务处理做错了,借银行存款贷应交税费—出口退税,您看他这种处理会造成期末为负数吗?
您好,不是把应收负数填到预收贷方,比如应收A借方1000,应收B贷方800,那就是应收 1000 预收 800 不用调账,调报表就行 会的,做财务报表时重分类调整一下好了,这个分录也没有很大错误,少了一个分录 应退税额: 借:其他应收款 - 出口退税 贷: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 - 出口退税 次月收到退税款时: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收款 - 出口退税
期末报表上应收是负数—529662.23。 应收账款明细账上:A公司贷方780415.78,B公司借方250753.55。我这里重分类:A公司贷方是预收,B公司借方是应收,是这样理解吧?今年只需在报表上做这两笔的应收预收重分类不需要做其他处理对吗?
您好,对对,就是您理解的。是的,不用其他处理的
我接手后准备设预收账款的,请问这个应收贷方为负,需要做分录调到预收上吗?总觉得只在报表上改不对
您好,不用调,多累啊,做报表时重分类一下,一月就一次
在产品和自制半成品是什么意思?
您好,在产品没完工的,自制半成品感觉是可以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