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1如果公司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对于以前年度的差错,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也就是直接调整当期财务费用

车贷计算每月还款方式做账与实际扣款计算方式不同导致其他应付款做账的金额大于金融公司实际扣款,财务费用做账金额小于发票金额,应以前年度未取得发票即入帐财务费用,现在将以前年度的发票开回来才发现计算有差异(每月扣款金额都相同),导致应当做费用的,做成了其他应付款!金额有1万多点!我是不是在取得发票当月,借:财务费用(少做账的部分),贷:其他应付款(即多做的部分),然后将发票以前年度未开具的发票全部附在这张凭证后面!
车贷计算每月还款方式做账与实际扣款计算方式不同导致其他应付款做账的金额大于金融公司实际扣款,财务费用做账金额小于发票金额,应以前年度未取得发票即入帐财务费用,现在将以前年度的发票开回来才发现计算有差异(每月扣款金额都相同),导致应当做费用的,做成了其他应付款!金额有1万多点!我是不是在取得发票当月,借:财务费用(少做账的部分),贷:其他应付款(即多做的部分),然后将发票以前年度未开具的发票全部附在这张凭证后面!能不能用总体差额进行调整,不每张凭证进行调整,凭证近三年每个月都有,调整起来太麻烦!小会计准则!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去年12月份又预提一项费用比如说10万元整,该费用的发票是在23年2月份开来的,但是当时预提的时候,因为发票没开具,而且当初它家每次都开的普通发票,所以我按含税价预提的费用,23年收到发票后,发现对方开的是专票,小规模企业有一个0.01税率的增值税,因此票面不含税金额为9.9万元+0.1万元的增值税,我在冲该笔预提费用时,只能用不含税金额9.9万元去冲当初预提的,剩下的0.1万元无法冲减费用,于是在23年做22年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把0.1万元做了调增处理,现在是纳税申报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在账务上,我要怎么处理这个0.1万元多出来的应付款呀,因为在23年做冲预提费用时,0.1万元这个部分是做的借进项税金,贷其他应付款,感觉这样重复做了,有什么办法不重复也能正确入账呢,麻烦老师解答下,谢谢
老师,我们家在23年12月份预提了一笔借款利息90万,对方的发票要在24年才能开来,现在我们做23年所得税汇算清缴,对方发票只开来了60万,且后面的发票因为各种原因在五月份之前都开不了了。当初入账我做的是财务费用借方,暂估应付款贷方,现在收到的60万利息发票,我冲预提时要怎么入账,怎么做会计分录,另外剩下的无票的30万,我会在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做调增缴纳对应的所得税,这30万对应的当时预提的分录要怎么处理,可以做财务费用借方负数,贷方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或者还有其他什么合适的办法呢,请老师解答下,谢谢
1.跨期取得的发票未在当年确认费用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库存现金(银行存款)2.跨期取得的发票,费用已经在上年做了预提:预提分录:借:成本费用类科目 贷:其他应付款01若在汇算清缴之前取得发票冲销预提费用的科目,然后正常做费用即可,这样汇算清缴是不用做处理的 还有一种说法是区别于会计准则和小企业会计准则 去年暂估费用成本发票 24年汇算清缴前收到发票 小企业会计准则 去年暂估22万 借:应付账款~暂估款22万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2 实际收到费用成本发票14万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4万 贷:应付账款 14 老师,以上两种做法那个才是正确的呀?
是哪个税收编码啊老师
收到一个劳务票,是什么加工服务后面带的劳务,这个发票可以收吗?还是让对方重开,现在好像不能写有关劳务的吧
汽车美容翻新要开13个点的话怎么开
劳动仲裁赔款如何入账
老师,国际货代公司可以开专票吗?报关费?
老师,单位之间的无偿借款,会产生税金吗
建筑服务的,机器带操作员,开什么品名发票,几个点,不带人纯机器几个点,开什么品名
老师,21年的时候公司拍牌的费用一起入到固定资产了,22年又拍了一块也入到固定资产了,然后折旧也折旧完了,车子也早早卖掉了,然后我们这个月打算退牌,8月份应该入到公账,收到的这两笔款要怎么做账呀老师,请老师具体说下
老师好,我公司和外贸客户签购销合同,货从台湾直接发到目的地比如马来西亚啊(台湾有我们总公司),可以这样操作吗
我单位收到一笔个人付款,对方要求发票开具公司名称的发票,这样有没有问题
老师具体的账务处理怎么弄腻
您前期的数据,财务费用如果少做了,在本期做的话把少做的部分数据加上
那做成其他应付款(即本金部分)做多了,怎么重回!
你原来的科目是怎么做的,现在就怎么冲回,现在关键是我不知道你原来的借贷是怎么做的
借:其他应付款 财务费用 贷:银行存款
这个是公司的车贷
按揭贷款
这是你还贷款的分录,你不是其他应付款,确认本金的贷方做多了吗
如果你其他应付款贷方多做的话,你要借方冲回的, 借:其他应付款 贷:财务费用
这样冲回有没有风险,咨询了会计问里的老师说要一笔一笔的调!
您好,一笔一笔调会使账面更清晰,和在一起调结果是一样的,老会计会一笔调,以上都是根据你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采用未来适用法为依据的,在我看来分开调还是合在一块调没有什么区别。
以前做这一笔分录时没有发票就入了财务费用,现在以前年度的发票一起开过来了,我就把所有发票贴在最后这这笔业务的记账凭证后面么?还是怎么处理?
你可以一笔处理,把所有的相关凭证粘好,但是建议后附一个说明,把事情说清楚,要不以后遇到检查或者你查账的时候可能会忘记这样做的原因。
我这个会计分录一笔调账的话,借:财务费用;贷:其他应付款,就可以调整完,因为财务费用少计的正好等于其他应付款多计的。就这么做一笔就可以了对么?
可以,但是建议做一个调账说明,数据的来源原因说清楚即可,免得以后查账忘记这样做的原因
那请问税务上有什么风险吗?
你这个是记账的调账说明,并不涉及税务问题呀
好的!谢谢!
不客气哈,满意的话记得好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