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额

老师,您好。我有个会计实务问题,可以向您请教吗? 是这样的,去年我公司七月,做了一笔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当时做的时候,贷抵扣进项税少做了一分钱,主营业务成本多了一分钱。现在查到,21年“待抵扣进项税额”科目余额和手里21年未认证进项税额有两分钱差额。请问在今年的话,怎么调整这个差额呢?
老师,您好。我有个会计实务问题,可以向您请教吗? 是这样的,去年我公司七月,做了一笔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当时做的时候,贷抵扣进项税少做了一分钱,主营业务成本多了一分钱。现在查到,21年“待抵扣进项税额”科目余额和手里21年未认证进项税额有两分钱差额。请问在今年的话,怎么调整这个差额呢?
问题一、图1为在12月份没有用来抵扣的发票,先拿来做成本(因为2022年进项票够抵扣剩余的进票),但是税款那科目是不是做错了,当时应该放在“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在今年1月份拿用来勾选抵扣后,不知道怎么做账了,可以不做此进项凭证吗
老师,每个月的进项税额是不是不应该有余额的?因为月末不是都结转至未交增值税了吗?但是我这个2月份的,期初那个余额158.53是去年12月份调出来的,我在2月份已经申报抵扣了的,那按理说,2月底不应该再有余额了呀。ETC通行费的和动车票的,我计入的进项税额,但是我在申报表里面也做了填报抵扣的。ETC的是认证平台勾选认证的。我不清楚什么原因导致的进项税额还会有余额。
老师,每个月的进项税额是不是不应该有余额的?因为月末不是都结转至未交增值税了吗?但是我这个2月份的,期初那个余额158.53是去年12月份调出来的,我在2月份已经申报抵扣了的,那按理说,2月底不应该再有余额了呀。ETC通行费的和动车票的,我计入的进项税额,但是我在申报表里面也做了填报抵扣的。ETC的是认证平台勾选认证的。我不清楚什么原因导致的进项税额还会有余额。
如何快速查询本企业缴纳税额
老师 你好 出口发票备注栏怎么备注
公司组织篮球队参加比赛的报名费,对方户名是篮球协会会开普票。能入账吗
纸质承兑汇票盖骑缝章容易出错怎么办,总是模糊不清
对方开具外经证,我们是收票方还需要确认吗?,对方让我们确认呢?
老师您好,我们有总公司在浙江省,项目都是跟总公司签订的。现在有个项目在北京,北京那边招了几个人做。这几个人社保公积金要缴纳在北京,于是我们成立了北京分公司。他们的个人所得税还是在浙江申报的,工资是浙江发的。我还需要什么材料吗?
职工交了工会经费,工会发的物资,需要把这部分物资报个税吗
老师好,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可以更正申报个税吗?
请问 我们农业公司打农药,是包给个人做的,现在付款就付给这个人,但是他提供不了发票怎么办?
合同2026.1.1一2027.12.31日租房租金292万(仓库办公楼),2026.2月付款,计入长期待摊费用什么时候摊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