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额

老师,您好。我有个会计实务问题,可以向您请教吗? 是这样的,去年我公司七月,做了一笔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当时做的时候,贷抵扣进项税少做了一分钱,主营业务成本多了一分钱。现在查到,21年“待抵扣进项税额”科目余额和手里21年未认证进项税额有两分钱差额。请问在今年的话,怎么调整这个差额呢?
老师,您好。我有个会计实务问题,可以向您请教吗? 是这样的,去年我公司七月,做了一笔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当时做的时候,贷抵扣进项税少做了一分钱,主营业务成本多了一分钱。现在查到,21年“待抵扣进项税额”科目余额和手里21年未认证进项税额有两分钱差额。请问在今年的话,怎么调整这个差额呢?
问题一、图1为在12月份没有用来抵扣的发票,先拿来做成本(因为2022年进项票够抵扣剩余的进票),但是税款那科目是不是做错了,当时应该放在“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在今年1月份拿用来勾选抵扣后,不知道怎么做账了,可以不做此进项凭证吗
老师,每个月的进项税额是不是不应该有余额的?因为月末不是都结转至未交增值税了吗?但是我这个2月份的,期初那个余额158.53是去年12月份调出来的,我在2月份已经申报抵扣了的,那按理说,2月底不应该再有余额了呀。ETC通行费的和动车票的,我计入的进项税额,但是我在申报表里面也做了填报抵扣的。ETC的是认证平台勾选认证的。我不清楚什么原因导致的进项税额还会有余额。
老师,每个月的进项税额是不是不应该有余额的?因为月末不是都结转至未交增值税了吗?但是我这个2月份的,期初那个余额158.53是去年12月份调出来的,我在2月份已经申报抵扣了的,那按理说,2月底不应该再有余额了呀。ETC通行费的和动车票的,我计入的进项税额,但是我在申报表里面也做了填报抵扣的。ETC的是认证平台勾选认证的。我不清楚什么原因导致的进项税额还会有余额。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1年期和2年期的合同的话有啥区别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