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严格来说,是需要计算个人所得税的 但是很多企业没有计算

老师,给员工发的节日福利,需要申报个税吗?一个就200左右的礼品
请问老师,中秋或者春节,给员工发放礼品,记入福利费,需要给员工代扣个税吗?
老师,我想问一下过节发放给员工的礼品计入福利后还要代扣个税吗?
你好 请问中秋节给员工发放礼品 作为福利费需要纳入薪资计算个税吗
老师,请问一下如果做账做人力成本福利了,是不是就要给交个税呢?那个部门团建我做账做的福利费,也需要缴纳餐费吗?是不是节假日发了礼品这些都是要给员工代扣个税啊?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老师,这个有政策规定吗?
同学,你好 这个没有的
老师,我想问一下,如果公司发实物给员工,并入工资计个税时,实物的金额计入工资吗?如果计入那岂不是员工即得了实物又得了现金?还是只在工资表中扣个个税就行了?
同学,你好 是的,计入工资 不是,把实物换算成现金,来申报个税,只得了实物
老师,那这个并入工资计个税,这个个税按什么基础计算呢?
同学,你好 工资个税税率来计算
老师,您 能不能举个例子,这块我没理解?
同学,你好 比如送了员工三只松鼠大礼包价值500元,这个员工工资4000,计算个税的时候,就按照4500申报
老师,您的意思是计算个税的时候按4500计算,但工资表中还是4000的工资对吗?因为实物已经发放了
同学,你好 嗯嗯,是的
好的,这下明白了,感谢老师
不客气,回答满意请5星好评,谢谢
老师, 我还有个问题,这样操作申报个税的时候,个税系统中工资所得和工资表中的应付工资就有差额了,对吧?个税系统是按应付工资录入的,但工资表中应付工资中并没有包括这500的礼品,到时候个税系统与工资表不一致,这样有什么影响呢?
同学,你好 这个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