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是的,还是应该是a公司,因为a公司和你单位签订的合同。

.方达会计师事务所接受委托,对A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会计报表进行审计。注册会计师A和B于2017年3月18日完成了外勤审计工作,按审计业务约定书的要求,应于2017年3月25日提交审计报告。公司审计前会计报表反映的资产总额为25000万元,该年度的利润总额为780万元。现假定存在以下几种情况:(1)2016年3月28日,A公司取得B公司30%的股权,支付价款900万元,取得投资时被投资单位资产账面价值3600万元(被投资单位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与其账面价值相同)。A公司取得股权后,派人参与B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其取得投资时的会计处理为:借记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900万元,贷记银行存款900万元。(2)A公司于12月31日与C公司签订合同,将账面价值为500万元的土地使用权以8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C公司,于同日向C公司开具发票并收到土地转让款800万元;2017年1月5日办妥产权过户手续。A公司于2016年12月31日确认其他业务收入800万元,其他业务成本50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3)A公司2016年6月购置一台价值50万元的设备,已入账,当月由管理部门启用,但
你好,老师!我们有个epc合同,其中设备这块属于我单位施工范畴,采购的时候呢委托A公司,除设备款外支付了一部分管理费用(佣金),由于种种原因,经协商所有货款均由甲方爸爸一致对外支付,另外A公司是牵头人。所有款+票都经它。 我想问的是:这种情况下,管理费用的发票是不是应该A开票给我单位,6%服务费或者佣金?
老师咨询个业务:甲乙签订一份买卖合同,乙和ABCD四家是epc,由乙牵头对接甲。乙和A单位签订一份代采购专业设备合同500万,管理费用是合同价的1%,由乙代为采购。现在由于货款支付问题呢,统一由甲支付。实际业务已经发生过。 问题:1.乙代为采购,发票交给乙,货款都由乙支付,这样做对么?(我的理解:发票正常情况是应该开给A公司,签个委托付款协议,货款可以由乙代为支付。) 2.A原合同定价是800万元,毛利800-500-500*1%=295万元,这个295万元发票开什么呢?A怎么给乙开票。 3.管理费用应该是乙公司代为采购的毛利,这个怎么开票呢?经纪服务*服务费,对么?
各位老板,请教一个问题,A公司是一般纳税人,2019年和甲公司签订了一个设备买卖合同,13%的税率。收了部分货款,开了部分发票。后因A公司业务缩减,没有什么业务,降为了小规模纳税人。去年因要收甲公司货款,甲公司要求A公司提供13%的发票,A公司只能提供3%的专票,所以A公司法人和甲公司协商,用A公司法人名下的另一个公司B公司开具的13%的发票,收了部分货款。现在要收尾款,对方一直拖着不付。A公司就起诉了甲公司,除了支付货款外还要支付我们滞纳金,利息等有二三十万。对方不愿意付这个款,他现在要去告B公司虚开发票。B公司这个情况属于虚开发票吗?可以说是有关联关系的公司的原因,摆脱这个嫌疑不呢?
老师 没有报过税的个体工商户 年报都填0吗
@徐莲兆 徐老师[抱拳],请问小规模出口需要在电子税务局做免退税备案吗? 小规模还要不要导入报关单填出口明细表、进货明细表以及配单呢?
老师 请问一下首单下户核查会不会看往来的邮件(资料里是需要提供的)
自产农产品用于内部福利或者接待的话,可以视同收入吗
你好,老师 汇算清缴需要交税2500,怎么做会计分录
老师,交通运输直报在哪里填的吗?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
支付的违约金是不是不需要开票
拖欠货款产生的利息,是不是应该开票?
你好,利息需要开发票, 这个违约金如果业务已经发生了,需要开发票
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