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分录应为: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老师,做增值税进项留抵退税的分录怎么做,结转待抵扣进项时是借: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贷: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退税可以做借:银行存款,贷: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额吗
老师,待抵扣分录,到时候做的抵扣的在转进项吗吗分录是怎么做的 借 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 贷 应付账款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
业务招待费的成本专票,这个月无销项没有开发票,这个分录的应交税费要不要做待抵扣进项税额,这个是不能抵扣进项,是直接做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还是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老师 我们是房地产开发公司 有老项目也有出租 还有预售 预售是3%预缴 进项做的都是代抵扣进项税额 我看余额表进项税额余额贷方是负数 代抵扣进项税额余额也是贷方负数 我们这个月有一张退个税手续费的回单 我做的分录是 借银行存款 贷 其他业务收入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昨天领导说让我把那个税额给抵了 我就做的 结转销项税 借 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领导看了说不对 老师您说我应该也样做分录呢
老师 我们是房地产开发公司 现在是预售预缴 开的发票是不征税的 所以进项发票都记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 3月开了一张发票 销项税额是241 领导让从待抵扣进项税额把这241给抵了 我抵241税额分录是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 领导说应该把待抵扣调出进项税额再抵 老师 分录应该怎样做呢?谢谢老师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实际工作中是不是90%的企业都是用的小企业会计准则,书本中好多好多科目 在企业中根本就看不到
老师,我想问个体查账征收,可以开专票吗,只要他开的这些货物有进项票就行,是不
办公桌椅安装费增值税发票开劳务吗
老师,您好,请问我们是个体户,需要变更地址到住宅区,但是个体户名称有美容两个字,提交变更的时候说住宅区不能办美容馆,还有我们都是激光脱毛,SPA项目的,需要怎么改才能通过呢
出差地租房没有发票,房东是个人
老师,请问工商年报中参保人数按什么基数填?是按所得税汇算清缴平均人数还是别的基数填?
其次,销项税额是贷方专栏,基本不涉及在借方核算
老师 那分录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待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这样的分录对吗 老师
不是的,当月交纳当月的增值税时,分录应为: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已交税金),贷:银行存款。如果当月交纳以前期间的应交而未交的增值税,分录应为:借: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贷:银行存款
具体如下:在当月有应交而未交的增值税,则在期末应做的分录为: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后期交纳时,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贷:银行存款
销项税额是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的贷方专栏,发生额不应在借方列示。同理,进项税额是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的借方专栏,发生额不应在贷方列示。即,您的第二个分录不应这样结转。对于您核算的当月应交而未交的增值税以及当月交纳当月的增值税处理可参照上述回答
老师 是想用待抵扣进项税额把这笔销项税额给抵了 请问老师 分录应该怎样做? 谢谢老师
销项税额的余额无需为0,所以无需把销项和进项都冲0
老师 那您的意思抵这笔销项税的分录不用做是吗
是的,就是期未有应交或者未交的再参照上述处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