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员您好!参考一下。 1香港账户中的美元需要先转入中国银行的香港分行账户中。 2在中国银行香港分行开立人民币账户,并将该账户与您的个人身份证号码绑定。 3在中国银行香港分行办理美元兑换人民币业务,将美元兑换成人民币。 4将兑换后的人民币汇入您在中国银行开立的个人账户中。 还可以找中间第三方结汇,不过这个有一定风险。费用也比较高。

报关单境外收货人与付款人不一致,有没有问题,该怎么解决?因为有很多国外客户他们在香港那边有办公室然后他们汇款就是从香港那边汇到我们账上,但是我们发货的话,报关单上面嗯跟提货单上面都是他们总公司的名字,因为要把货物寄到国外他们总公司那里去,如果说是填香港那边的话,这个货物出不去 怎么解决?
老师,我们有两家公司,一家是深圳的,一家是香港贸易公司,公司名字一样,后缀不一样,深圳的是xxx有限公司,香港的是xxx股份有限公司,我是负责深圳的,我的问题是,我们跟一个客户交易,我不清楚对方是哪里的,但是他给我付了货款,美元到我们香港公司,这钱结汇后好像最终是进深圳公司公账吧,我们没有开票,这个是根据无票收入交税吗?还是说,这笔钱,是香港公司的,跟我们深圳没有关系,
我们香港没有实际办事处,内地有,然后我们平常收美元都是在香港公司收,我们不退税的话是不会结汇到内地公司公账的,那么香港收到的那些美金我要怎么结汇转到个人账户?从香港公账转到法人个人账户会不会有风险?
老师,现在有个问题,我公司的股东是香港公司嘛,国内的一个客户要和香港股东公司签欧元结算的销售合同,货款是等我香港公司交完货客户一笔过付欧元到我香港公司。因为我们要收定金买货嘛,客户就想和我国内的公司签一份采购意向书,定金会打人民币到我国内公司的基本户。香港公司在2024年会分批发完货,客户就想他们收到一笔货之后,我国内公司也退10%定金,2024年就分批退给客户。我想问的是,这样对我国内公司有风险吗?税务风险?
老师 我们国内公司帮香港客户代收了一笔款项 然后因为转账给香港需要业务背景资料(例如交易合同之类的) 因为给代收协议银行柜台没有办法转回给香港 我们通过返还给香港公司的员工归还这个代收款 然后那个员工返还给香港公司 是否可以 会不会有涉税风险 这边能提供的材料就是双方签署的代收款协议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1. 序时账是什么,(平时没做账,代账公司只报税了,年报,汇算都是根据税务申报数据来的),这种情况,怎么弄呢, 2. 还有科目余额表,需要1-12月的,需要有期初,期末,本期发生数据, 连续3年的数据,这个如何弄呢,简便方法有吗?就这几天需要上交
老师,去年以借款入账做的装修工程,借方:工程施工 贷方:其他应付账款 现在要把这部分借款转成工程款,合规吗?账务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