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损耗不做进项转出,只是数量减少,单价升高

老师你了,我们公司 是做煤炭运输的,在运输过程中有损耗,委托方把损耗会开成进项票进我公司,请问我们公司应该怎样做处理这份进项票。举实例:L公司委托我公司运煤500吨,有20吨的运输损耗,对方公司为了确定他们的运煤吨位,把20吨的煤给我公司开成进项了。我们如何处理这张票,实际这20吨煤在运输过程中损耗了
老师,生产过程中原材料的合理损耗需要做进项税额转出吗?
委外过程中合理损耗如何做账,进项要转出么?
老师 ,你好我是做煤炭销售, 由于运输过程挥发水分等原因 , 会发生正常损耗 ,我结转成本该如何做分录?这部分的进项税金需要转出吗?
购进的存货在运输途中发生非合理损耗时,贷记营业外支出中的金额是价税合计还是只是损耗部分的价款,是否需要对损耗部分做进项税额转出一并计入到营业外支出,如何做账务处理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那合理损耗的那部分,我是否可以直接把成本转出?
因为系统分配成本的时候会遗留在账上
比如说,你应收回100,实收90,那么收回时按90计算单价就是
那还剩余的10我也要转出呀
实收你按90入库,按90个计算单价,以后销售时就按90出库
我材料入库100,委外时,委外加工物资100,入库产品是90,中间有遗留10在账上的
成本我要转出去呀
你入库按90入库就是了哈,为啥还非得要按100来算呢?
材料入库: 借方:材料 100 贷方;应付货款 委外时 借方:委托加工物资:100 贷方:材料 100 入库时: 借方:库存商品110 贷方:材料90 加工费20 借方 加工费 20 贷方:应付 20
这个单据 借方 委托加工物资 10 贷方 材料10 是遗留在账上的,这部分确认是合理损耗掉的材料, 我不是应该转出成本么, 借方:主营业务成本 10 贷方:委外加工物资 10?
你收回的时候 借:库存商品1000 贷:委外加工物资1000 比如总加工费1000,现在收回90,那么就是 1000/90的单价
我系统中损耗每次都是不固定的 我没办法自动分配进去的 我能不能把损耗的这部分库存成本直接结转掉
因为我如果直接调整总账数据的话 我业务模块数据和总账数据对不上的
不管是否固定,都按我的思路做就是
关键我系统上没办法处理
我就纳闷了,你出库是100,就下了原材料的库存。回来是90,你入的是库存商品,怎么就没法处理了?
我知道你的意思
是2种不同的商品,不是系统不好处理哈。
我知道呀 我系统成本分配有个标准在,超出部分我分摊不进去的,这个也不是我人工分配的
而且我每次的损耗是浮动的 也不是固定的
那你每次还是得核算损耗的成本,损耗的成本也不会是固定的
是的 不固定的
相同型号每次也不固定的 所以才比较费劲
没有固定的模式哈,怎么合理怎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