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分进项不用转出。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生产原料先到货发票后到,用磅单入库原材料时需要做进项税分录吗?然后原料结转成本入库商品再到销售,这一整套的做账流程和会计分录怎么做?
老师你好,我们是一家汽车销售公司,本月在电子税务局系统申报的时候,自动带出来了需要进项税额转出的金额为56660.40元,其中厂家给我的折让税额为:18880.00元,剩余:37780.00,发票也没有收到,应该是也是厂家给我的发票有问题我们已经认证抵扣的税额,之前的会计他把厂家给我们开的折让证明部分是把进项税额在借方做的负数,请问我应该怎么处理?我还是按照他的方法把折让部分做在借方负数对吗?把把税务申报系统带出的总进项税额转出部分的差额在做一笔会计分录: 借方: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37780.40 贷方: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37780.40 这样处理还是应该怎么做?
老师,我昨天问的问题没问完的,还麻烦你帮我解答一下哦 1.是不是进项需要转出的都是不正常的情况,一般不计入主营业务成本的?你遇到过进项转出转到库存商品,再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的吗? 2.老师,我还遇到一个问题,进项留底税额退税,税局给退了又收回,我是做分录: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进项税额转出贷:银行存款 ,又有误征退税,看差额正好是上月未交增值税贷方金额,意思就是收缴回的比退的多了直接抵了上月未交的,缴税记录就没有显示交的上月的未交增值税,这缴回的误征加抵上月的未交的增值税整个的过程我该怎么做分录呢?
工业制造业成本核算中,上一任会计把本月购入的原材料,没有根据产品耗用情况直接全部领用到了生产成本中。(举个例子吧,比如本月购入原材料汽车轮胎100只入库。本月销售汽车10辆,没有半成品,在产品,就是说本月应该领用的汽车轮胎是40只,但上任会计把100只轮胎全部转到了生产成本中,最终形成的库存商品,并结转了主营业务成本,举例的只是一个原材料,其他原材料也是这种情况。因为上任会计购进原材料就没有数量和单价的核算。直接根据金额按照一定的比例转入生产成本。 他现在留给我的问题是,我这个月同样销售了10辆汽车,如果按照正常的话也要领用40个轮胎,由于上个月100只轮胎已全部领完,余额为零。那么现在原材料就会出现负数,该怎么调整分录如何进行账务处理?
老师 ,你好我是做煤炭销售, 由于运输过程挥发水分等原因 , 会发生正常损耗 ,我结转成本该如何做分录?这部分的进项税金需要转出吗?
我们是工厂 平时的水洗费,染色费计入委托加工的,后期产品入库时这些费用分录怎么结转?
老师,请问北京社保增减员,就是在人社局的网站点击增减员操作录入相关信息提交就完成了吗?还有其他操作吗?
出口退税收入按照哪一天的汇率折算?
老师,早上好,工资表上应发工资10000,扣除请假1000,养老500,医疗300,失业100,实发8100。会计分录怎样做
想问单位租个人的房子,房屋可以开发票,但是个人名下的水电,没法给单位开发票,只能电力公司给房东个人开水电发票,但是实际是单位使用,单位可以使用房东的水电票入费用吗?
老师您好外贸贸易企业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不一致影响退税吗
老师 一个人卖活鱼给一个超市公司,金额10万,去税务局代开发票的话,那么他需都需要缴纳什么税,缴纳多少税呢?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我结转成本该如何做分录
你好,是这样子的,比如你102t,成本是102块。然后实际上到客户那里只剩下了100t,那么你结转成本按照102结转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