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调账,然后更正上年的报表,再汇算

老师您好,申报个税的时候总收入正确,但是中间月份有的人收入没申报,放在了以后月份补申报,这样就出现了后面累计收入断开的情况,后面缴纳个税就为0,这样的情况汇算清缴一起弄就可以了吗?有什么影响吗?
请问老师,我在22年12月份的时候计提了全年一次性奖金,但是申报的时候只申报了一部分,是并入到工资薪金里面申报的,到23年1月份的时候又申报了一部分全年一次性奖金,也是并入到工资薪金中的,现在我想问,我是更正申报还是在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更正 ?个人汇算清缴表中可以更正全年一次性奖金吗?
您好老师,我们公司去年的个税申报是按照每月实发数申报的,但是账上是按照每月应发数计提的。但是今年我们修改了申报方式,改成了按照计提数申报个税,导致23年一月份发的22年12月的工资是在23年一月份申报的,这样汇算清缴时工资薪金需要调整吗
老师,您好,请问上一年12月份的忘记计提所得税了,后面在今年1月份补计提了,这样申报汇算清缴的时候需要做什么调整的吗?还是正常按照报表申报就可以的
老师,您好,请问上一年12月份的忘记计提所得税了,后面在今年1月份补计提了,这样申报汇算清缴的时候需要做什么调整的吗?还是正常按照报表申报就可以的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还需要调整上一年账吗?上次我问了时候说在1月份补计提调整利润分配也是可以的啊
23年做调整的分录是可以的,但是汇算要更正上年的报表,再汇算
那是什么意思,上一年12月的科目汇总表和报表都需要增加计提会算清缴的金额吗?
我不太理解,要更正报表的前提不是还需要做分录吗
你在23年已经做分录了,现在是更正上年的报表
怎么更正啊,我报表的金额就是根据录的分录自动出来的
把报表数据导出来,手工更正
好吧,那正常情况计提所得税分录,是这样的借:所得税费用,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吗?
然后我报表就把这两个科目的数据增加上去就可以了吧
那么在2023年1月我补计提的分录是用利润分配,它的报表也是自动出来,等到下一年申报汇算清缴的还要做报表调整吗
是的,就是那样处理的
这么麻烦的吗
是的,就是那么麻烦的
老师,但是没有计提企业所得税,不会影响利润总额的呀,这样也要更正包表吗不是对汇算清缴没有影响吗
你看得顺眼可以不调整上年报表的
老师,我们年底是没有股东分配利润的,所以按照正常报表申报也是可以的吧,因为这样的话,等明年申报2023年汇算清缴的时候也是可以按照报表来申报
嗯嗯,正常申报就是了
老师,是这样的由于上一年做的预估成本估多了10000元,然后今年我在做1月份的时候拿到发票根据实际的来做了,那么汇算清缴的时候是不是要按发票的数来填的
预估多了就要做纳税调整的
那请问在汇算清缴表格中哪一行调整,知道吗?还是在成本填写正确的就可以了
这个是正常填报的, 在A105000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第30行,(十七)其他做纳税调增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