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财务负责人或者办税人吗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的规模比较大,员工有500多人,是一般纳税人,然后利润也挺大的,公司为了避税,就出了个主意,让公司的员工去注册个体户,给员工一定的好处费,然后让个体户给我们公司开发票做成本用,请问我们公司这样做有风险吗,我担心的是员工离职的时候,把这个事情给捅出去,第一个问题是,个体户注册很简单吗,不要求注册地和实际经营地一致吗,不用审核工作地点,就可以审核通过吗,还有一个问题,这个个体户应该不会举报吧,首先,他自己也会受到牵连,因为个体户自己本身也是虚开,那不是把自己也给牵连了吗,个体户有什么说法举报吗,应该没有说法把,还有我们公司是没有虚开,我们公司就算被员工举报了,那我们公司也就是补税,不能抵扣吧,也不涉及虚开,风险也不大吧
你好,老师,,我们公司的财务总监,要求我们员工有发票的话,比如装修的发票,比如买电脑的发票,只要公司能用上的发票,鼓励我们拿到公司来报销,我就很奇怪,财务总监是怎么做账的,不要票流和发票流一致的吗(比如,我买了一台空调,4000元,付款人是我个人,发票抬头是公司,然后公司另外给我们个人私账200或者几百元,这种操作我表示看不懂,而且对于销售方,收款的也是个人的款,怎么也可以开出采购方是公司的抬头的,这些是什么操作),我们公司很多人都拿去了,可以得个几百元钱,大家都乐意,我就看不懂,公司的账目是怎么做的呢
你好老师,公司工作流程不是很规范,领导和会计多次让我给别的公司开普票也收钱了,听课了才意识到是虚开而且是违法的很严重要判刑,这种情况要怎么办?有什么补救措施吗?我有责任吗?
老师,我们是会展公司(小规模公司),客户公司商场,他们主办商场促销活动,我公司只是承包抽奖环节,抽奖礼品有电动车(我公司自己购买5万),手机和平板(客户赞助,赞助未具开票给我们2万),代缴个税1万,。!!!注意注意重点来了,我们跟客户合作是一个抽奖活动而已,但是这个抽奖活动需要购买的活动物流,活动物料有电动车、手机、平板。而且后期也会给对方开票,只开一张会展活动费,我这种情况是不是跟视同销售无关。收到物料电动车的发票→借:主营业务成本5贷:银行5。次月代缴个税→借:应交税费-个税你1万贷:银行1万;这样做会计分录的话,应交税费-个税没法平账会挂有金额?麻烦老师会计分录指导一下。然后其中赞助2万手机平板需不需要入账体现?麻烦老板帮我看一下怎么简单化做会计分录?我们是代账公司的。老师,还有一个问题不明白,我代缴中奖者的个税,已经已现金形式收取,但是代扣代缴是通过公户扣款的,不应该通过“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核算入账吗?
老师,我们是会展公司(小规模公司),客户公司商场,他们主办商场促销活动,我公司只是承包抽奖环节,抽奖礼品有电动车(我公司自己购买5万),手机和平板(客户赞助,赞助未具开票给我们2万),代缴个税1万,。!!!注意注意重点来了,我们跟客户合作是一个抽奖活动而已,但是这个抽奖活动需要购买的活动物流,活动物料有电动车、手机、平板。而且后期也会给对方开票,只开一张会展活动费,我这种情况是不是跟视同销售无关。收到物料电动车的发票→借:主营业务成本5贷:银行5。次月代缴个税→借:应交税费-个税你1万贷:银行1万;这样做会计分录的话,应交税费-个税没法平账会挂有金额?麻烦老师会计分录指导一下。然后其中赞助2万手机平板需不需要入账体现?麻烦老板帮我看一下怎么简单化做会计分录?我们是代账公司的。老师,还有一个问题不明白,我代缴中奖者的个税,已经已现金形式收取,但是代扣代缴是通过公户扣款的,不应该通过“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核算入账吗?麻烦详细的会计分录指导一下,已经咨询几天,麻烦会计分录详细点
老师请问下,公司把注册地变更为其他地方,生产地在原来的注册地,这样可以吗有没有什么影响?
老师好,怎么查公司社保单位编码呢?谢谢
老师请问,自产自销免税企业本年累计到现时为止已开票约482万,取得成本票约315万,利润率是多少?收入成本比例匹配吗?
问一下我在做工商年报,像一年换了很多股东 变更信息那里每一次都写 还是只写年初和年末的状态呢
老师,我是一家运输有限公司的内账会计,我5月份的账己经录Ⅹ系统里了,也平了账。现在我要从1月份至5月份结账,再出利润表给老板看。结果我一结账就出现出现系统提示有1492077.39元新的未结账损益金额,我该怎么处理?老师
在A市有首套房屋贷款 在B市工作租房住 个人所得税两张可同时扣除吗
老师,个人出租房子给公司,要个人去税务所代开发票吗
老师 我们是工程公司 有些应收账款很久都要不回来了 应该是不给了 这种的是应该怎么做分录处理 还需要先计提坏账准备吗?
自营出口,我从单一窗口打印的报关协议,没有报关行的章,是怎么回事,要和报关行要吗
我们公司属于服装行业,生成口罩,销售给别人时,开票时,口罩选哪一个大类
都不是,我是出纳 负责开票,我们会计做那个公司账,然后让我开的
那就没关系 别做上面的就可以
老师 我看法律规定虚开有份数和额度的规定,之前超了这种情况下,现在做什么能保护自己?提醒领导冲红?现在知道了如果以后领导还强要求开,留证据有用吗?
你好 你开的啥业务的 你得看下能好提供证据吧 最好就是红冲跟你老板说下严重性
证据聊天截图算吗?开的运杂费,公司的平常主营业务就是这个,如果领导不同意红冲,我留下证据有用吗
运输你们有资质 单位有车么
是经纪代理服务下的运杂费,没有车,是货运代理类公司,对方是做仓储物流的
代理服务的吗 你开票内容
经纪代理服务*代理运费 或者 经纪代理服务*代理运杂费
别人有给你们开的运输费吗?
老师 什么意思?我们是货运代理公司,平常收到和开出去的类目大部分都是经纪代理服务下的运杂费或者港杂费,开票内容有什么说法吗?
运杂费、港杂费、税收编码不是代理服务 经纪代理服务*代理运费 或者 经纪代理服务*代理运杂费 这个来的对啊
业务员联系的单据有证明就可以做
老师,现在是认识到虚开了,就是都没有单据什么都没有,会计和老板说另个公司成本票不够直接让我开给另一个公司的,这样也可以做吗?我是担心自己被判,想知道怎么办怎么补救怎么保护自己
所有外账的信息都不是你的,这个没有关系 开票员你写你老板的
留存好了,他要求你开发票的证明
谢谢老师 如果我建议老板红冲发票,他们不同意,那我是不是可以免责? 如果红冲,可不可以所有的一起?如果钱还没退回去但先红冲了发票,我还有责任和危险吗?
第一个可以的,第二个没有问题。
谢谢老师,就是虽然他们不同意,或者同意也冲红了但是钱还没退回去,这两种我都没责任了对吧
你钱不退,你发票红冲了不合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