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借款就可以的,借银行 贷其他应付款, 另一个企业借其他应收款,贷银行存款。

两个公司之间没有业务往来,但是A公司的法人是B公司的员工,实际是由一人控制,A公司需要发放工资但账上没钱,由B公司用“借款”名义直接对公转入A公司,再有A公司写借条附在原始单据中,这种做法是否合理合法,有没有税务风险。
问个实际问题,那种没办法开票的账怎么处理老师,就是A公司转一笔5万款项到B公司,然后由B公司帮忙陪标转5万元投标保证金到C公司投标,现在C公司退还保证金到B公司账户上,C公司财务退还保证金时备注成工程款,这样备注有什么影响吗?现在A公司想找B公司退还5万元保证金,但B公司说因为备注是工程款(B公司不用提供发票给C公司),所以要A公司开具发票给B公司,B公司才肯退还这5万元。请问这合理吗,A公司应该也不需要开具发票给B公司吧,原路退还给A公司就可平账吧
老师公司A贷款,让做的假的受托支付合同2800万给B公司,因为银行放款到B公司后需要经过另外一个公司C然后再转回到了贷款公司A的账户,由于之前也这么走的贷款,A公司账上挂着预付账款B公司好几千万了,老师这只有一个受托支付购销合同也没有发票,这么一直挂着预付账款报表太不好看了,请问作为A公司如何处理类似账务呀?
老师公司A贷款,让做的假的受托支付合同2800万给B公司,因为银行放款到B公司后需要经过另外一个公司C然后再转回到了贷款公司A的账户,由于之前也这么走的贷款,A公司账上挂着预付账款B公司好几千万了,老师这只有一个受托支付购销合同也没有发票,这么一直挂着预付账款报表太不好看了,请问作为A公司如何处理类似账务呀?
老师:我公司A是小规模农业公司,收到政府用于温室改造的专项资金,之前建的温室未入固定资产,这个专项资金通过招投标中标到了B公司(要求B公司不分包)A公司在收到政府专项资金是借:银行 贷:应付账款-专项 支付给B公司借:应付账款-专项 贷:银行(因这是B公司未开票给A公司)后面B公司开工程款服务发票给A公司是借:在建工程 贷:资本公积,这样做对不对,现在A公司只有B公司开的工程服务发票,B是施工方,材料发票等都在B公司,求老师们解惑,这个问题我问了好多老师,答案都不一样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