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需要开发票

老师,您好。两个自然人分别投资成立了两家不同性质的公司,一个是生产型的,一个是商贸型的。经营几年之后,现在是想要把生产型的公司转让给商贸型公司的,由商贸型公司投股生产型公司的100股权。比如是这样的:王生和李生共同出资成了立A公司和B公司,A公司又投资成立了一家分公司C。现在是想把A公司转让给B公司持股100%;请这样是否可以的?对账有什么影响呢?两家公司都是由王生和李生共同控制的,这转让需要交什么税金吗?
你好老师,自己家有两家公司,都说工厂,我直接简称A公司和B公司。 以A公司的名义做外贸出口,将A公司和B公司的产品都统一在A公司卖。 两家公司都是同一个老板,财务是各自独立的,生产的产品又是不同的。但是生产车间又是放在一个园区里面。 A公司会用到部分B公司的产品用于组装后才能出口,B公司本身的产品无需组装可以直接出口。 那么我以A公司的名义直接出口B公司的产品,是否能退税,该如何操作才能退税。
老师好,我们小规模纳税人在不同的区开了分公司,分公司非独立核算,只有企业所得税合并申报,增值税和个税分开申报,两家公司开票金额合计超五百万会变为一般纳税人吗
老师您好(这个问题问过两个老师各有不同答案)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现行税率增值税免税)、销售眼镜商店由总公司和第一分公司(属于同一市,且增值税独立报税,所得税汇总缴纳),分公司因没有银行帐户开不了发票,总公司的库存是否能开到分公司?总公司的库存怎么能调拨给分公司,视为销售开发票还是视为调拨,如果视为销售是加价开销售发票,还是可以平价开
成立了分公司,和总公司都是同一个区的,总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总公司银行开户了的,现在不知道分公司是独立核算好,还是非独立核算好,这两种情况的核算方式,分别应该怎样签合同,开发票,对公转账,以及做账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以前年度都没有开票,需要补开票么,以前年度不开票有什么税务风险
对的 这个需要补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