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您是一般纳税人吗?

老师您好 我们是农业,主营微生物肥生产销售,有ABCD几家分公司,都是独立核算的,A公司持有藻种的专利技术,但是A公司因案子账户冻结无法正常经营,现所有业务往来都由B公司签约合作和收款,但是B公司其实没有实际的工厂,采购材料都是存放在C和D公司,对外销售也都是由C公司或D公司的工厂来帮忙出货和生产,1:老师作为B公司使用A公司的专利技术是不是需要支付使用费啊(一直没付过),2:B公司没有实际的工厂发生销售的话这个怎么核算成本呢老师
老师好,请帮个忙,我家食品生产公司小规模纳税人,0税率。金蝶软件记账,成立半年左右。公司采购的原材料原会计都直接记在了生产成本里了。产成品也没有库存,生产多少不知道,用料多少不知道。所以我只能把生产成本里的原材料都算进去。现在有如下数据,主营业务成本:鸭蛋6248元,煎饼590.4.鸡蛋6794元,白糖4108元。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7837元,辅助生产成本23705元,主营业务收入面包1261,粽子66720元,小程序平台1846.2,元,煎饼1030,鸭蛋12784元,鸡蛋9006元,白糖4108元。营业外收入:1691元。其中鸭蛋,煎饼,鸡蛋,白糖是库存商品,我们外购的,已经结转销售费用。粽子和面包是我们自己生产的。我是会计小白一个,月末结账这块我应该怎么结转?还请老师详细指导。借贷方向金额。必感谢,感谢老师不吝赐教!
老师你好,我们是鸡蛋生产销售企业,采购了包装鸡蛋的包装材料,现在需要把这些包材单独销售给我们集团内的另外一家公司,我们没有销售纸箱包材的营业范围,请问一下我们能不能开具销售包材的发票给对方
公司是做智能化施工的,关于施工费的问题。原来施工费都是老板个卡转包工头,包工头转工人。包工头没有公司,开票走公账的话要加4个税点,老板觉的不划算。 一、老板想要公账转施工费出去,这种情况怎么处理比较好? 二、如果是我们公司直接以发农民工工资的名义,发给包工头和工人们,需要哪些材料?公司要怎么操作?
老师,我们公司是新成立的一个生产面包和蛋糕的工厂,平常采购材料都没有发票,销售给面包店也没有开票,这种要怎么做?老板不想多交税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一般纳税人怎么处理?
一般纳税人取得专票的进项可以抵扣,这样就会少交税款。
取得进项发票可以少交增值税。
没有开票的是做无票收入。然后要是没有利润或者是利润是负数就不交所得税。
没有进项发票,老板说要发票会增加成本
然后销售出去他也不开票,说会多交税
没有进项发票,那您会多交所得税和增值税。
要怎么给老板说?
就和老板说没有发票会多交增值税和所得税就行了。
老板喊自己想办法,反正不想多交税,有什么办法吗?
你好,没有办法,这个现在可不像以前。
那您建议继续在这家企业上班吗?总感觉有点危险
是的呀,风险太大了,要是有好单位就跳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