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有采购内勤吗? 没有的有往来会计吗

1 .做物流仓储的快递公司(三方公司),因为存货和快递物件都是客户的,那么快递单(收货人一般不做签字)可以作为原始凭证吗?我在网上查了些资料,说是快递单不可以作为原始凭证,但是又说收货单、送货单可以做原始凭证,这两个有区别吗?目前生活中的快递件比较多,如果是且需要入账作为会计资料,那么回收成本似乎过高了,有没有替代方案? 2 .快递公司的部分客户是个人,不具备签订合同(报价单)和开具发票的能力,收款入账时,因为没有合同和发票,这时候的原始凭证是什么? 3 .企业每个月与下游供应商(非银行机构)的对账单(订单号+费用构成),是原始凭证吗? 4 .如果做跨境业务,境内公司给下游供应商(在境外)使用外币付款,那么下游供应商是开具外币发票,还是开本币发票?还是两种发票都需要开具?
老师,我想咨询一下,我单位在有赞平台开了一个店铺,店铺里面有设置分销员,如果客户是通过分销员的分享下单的商品10,会给这个分销员有佣金2,但是给分销员的佣金有赞平台是不给我们单位提供发票的,那我作为财务入帐的时候,应该按10入帐还是8入帐,而且给分销员的这部分对方不提供发票我可以入帐吗?有哪些税需要注意 2022-09-28 14:18
老师,我们公司是一家分公司,独立核算。有以下几个问题。 1、由于分公司没有资质一些业务接了但是由总公司开票,总公司入账,但这比业务属于分公司的,我要如何把这个钱转过来?由分公司开票给总共公司吗? 2、分向总或者总向分公司开费用票是都可以税前扣除吗?分总之间业务往来是否需要签订合同? 3、分公司的人员工资有一部分总公司发又有一部分分公司发,社保在总公司。分公司还需要对他申报个人所得税吗?对于分公司没有给他买社保税务部部门查出来会不会说我们违规了? 4、分公司交管理费给总公司,总公司开的管理费用票分公司不能税票扣除,那么我能不能让总公司开其他品名的票,这样我可以税前扣除呢?
老师 如果财务部人员比较多,各部门递交审核完毕的单据总账入账,但是有些对方没开发票呢,这些未开发票的供应商应该由谁盯着给发票呢?
廖君老师是否还在?希望您再接题”您好,我认为政策和文件没有用,要跟工资挂钩,我们一个项目多少利润,没有完工前每月汇报成本发生多少,发给项目负责人,这样他就知道是不是发票没有来,另外我觉得这些物资部和工程部付过钱了,没有来发票,我们财务 是知道的,月末要把往来余额明细核对,让项目相关人员取得发票,这个情况的出现,财务也有责任,我们没有及时反馈“-------第1种情况,工程部没有做工程计量单都是甲方说结多少就结多少(关系工程)所以成本票据是财务根据收款情况提供给工程部,第2种情况付款会计是最后知晓,票据审核是出纳在审,会计半真空。所以这个失误在所难免,请教廖君老师,这一块如何加强财务上的管理呢?
支付供应商货款、物流费,支付单只备注货款,这个有影响吗?
老师您好,请问开票项目”报关费“和“代理报关费”有什么区别吗
重型半挂牵引车(50万)计提折旧最快能几年提完折旧
请问用个人身份证开的网店,销售货物。不是个体户和公司。报经营所得是怎么样的,是收入多少报多少交税,还是可以减掉成本费用那些交税。可是没有发票
老师好 现在6.22日发现公司在4月26日发过的一笔工资(离职人员协商临时补发)没有申报个税,这个要怎么解决
公司要实缴资金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电商平台销售成本怎么结转?预估毛利法可以吗?
老师,请问:我公司是物业管理公司,营业范围:物业管理:停车场服务;家政服务﹍﹍等等。之前的停车场服务,是开“停车费”发票,税率6% 。6月(即现在)开票需更改为“停车场服务”吗?如果按之前的“停车费”名称,是放在“租赁服务:车辆停放服务”税率为9%,这个是怎么选啊?我公司的税率一直是6%的(停车场所有权不属于本公司)
老师 公司的电梯维保收入 合同方式约定有七天内付款 有季度付款 有半年付款 例如:26.6.22公司和甲1 签订1年的维保合同 1年收费5000 合同约定7天内支付全年费用 销售问 甲1这个月末是不是应收5000 销售会按照合同约定的付款方式打电话和甲方要款 但是我账上确不是这个5000 因为按照权责发生制 这1年的维保期收5000 应该是按月5000/12个月 =416.67 这个数去确实收入和应收账款 我应该怎么处理呢? 还有就是给甲方开票 有可能甲方着急要票 我们在26.6.22当天就开了5000的发票给对方 我怎么入账呢?
现在员工打网约车,开的发票是必须要添加出行人的名称和身份证吗,没有添加上可以报销吗
有采购专员和应收会计,应付放在总账这里 了 1.那就采购部分和应收会计的让他们分别自己统计个表,盯着要发票是吗或者看账上的应收账号的数额都是没开发票过来的吧? 2.然后应付在总账这直接看帐,应付账款科目还有多少余额,那就都是没给对方开的发票了? 这样对吗老师?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那正常来讲应收和采购人员应该自己统计给表做发票开没没的统计吗?
采购销售自己统计 财务不能一点事没有 需要核对 审核
财务总账那边需要入应付和其他所有的单据,除了应收和成本专门有人如凭证,其他的都归总账入凭证,!
那就是总账会计来核对应付帐款和采购发票
有采购专员,采购部分也需要总账核对发票吗
是的,他得自己判断一下,不能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喔,那就平时催着采购和应收会计让对方开发票,然后定期我这看看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没冲平的账上的数就是没开发票的,再核对一下,该催的催哈 对哈?
你好对的 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