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分路是正确的,成本增加,需要调整所得税。借应交税费,贷未分配利润。

老师您好!请教您一下。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用的是小企业会计准则。公司去年年底暂估成本15000,在今年二月份对方把发票开过来了,实际是14800。我需要做的会计分录是:1.借:库存商品-暂估15000(红字)贷:应付账款15000(红字),2.借:主营业务成本15000(红字)贷:库存商品15000(红字),3.借库存商品14800,贷:应付账款14800,4,借:主营业务成本14800,贷:库存商品14800。因为是小企业准则,没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5,借:利润分配未分配200,贷:主营业务成本200。这样做对吗?
我21年度的成本大于收入,于是我在22年度汇算清缴的纳税调整表中调增了一笔。并在22年凭证里做了分录借:库存商品 贷:利润分配一未分配利润,这样我的库存商品多了一笔余额,于是我就做了分录借:应收账款 贷:应交税费一销项税 贷:主营业务收入,并结转了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但这么做完我发现总体成本还是大于收入[捂脸]
我21年度的成本大于收入,于是我在22年度汇算清缴的纳税调整表中调增了一笔。并在22年凭证里做了分录借:库存商品 贷:利润分配一未分配利润,这样我的库存商品多了一笔余额,于是我就做了分录借:应收账款 贷:应交税费一销项税 贷:主营业务收入,并结转了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但这么做完我发现总体成本还是大于收入[捂脸]
老师,单位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现在发现上一年的成本少记了,当时做账,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这个月调整分录为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库存商品,这样做对吗?涉及到的企业所得税应该怎么处理?
@郭老师 请教老师,我在做今年的账时发现去年多结转了成本,去年的账不是我做的,今天我看汇算清缴税交的多些,我把去年结转的主营成本反冲,借:库存商品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补交所得税分录: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借: 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这样处理和几个分录对吗?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您的意思是我还得再加您的这个分录是吗?如果成本追加500,分录 借: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500*0.25=125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25,这样对吗
你好,是的,因为咱们费用增加的所得税会减少,需要做一个调整所得税的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