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实不符吗 先盘点清楚实际库存 然后对应出每种的差额做表统计出来 以后你逐渐调整一致就可以 和老板说好账实不符不是你的责任 你可以调整一致

老师您好,咨询您个问题 问题描述:我发现公司在20年和21年的时候都有库存商品暂估入库现象 共300多万,当时暂估分录是: 借:库存商品 50万 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 50万 (暂估后面也没有具体的公司名字) 类似的会计分录有好几笔。 我问之前的会计,他说账上没有成本可结转了,所以才暂估的,说是老板想办法整发票。 老板从一些渠道取得部分发票后,会计分录是这样做的(比如取得10万的发票): 借:库存商品 10万(红字) 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 10万(红字) 借:库存商品 10万(篮字) 贷:其他应收款--老板 10万(账上挂了好多老板和一些其他人的其他应收款,这些其他人的其他应收款实际上部分已还给老板个人了,但是当时没有冲账,老板说以后找发票冲)。
老师好,我今年30岁,女,之前一直做内账,18年去上海找不到会计工作做了金融销售,公司非法经营我受牵连,判实刑一年四个月。 出来我做了代理记账,快一年了。我觉得代账不适合长期工作。我想审计很安全,能长久从事。但发现有前科的人得五年后才能拿CPA证书。本来对自己充满希望,昨晚听一位审计直播,她说八大所和四大入职会做背景调查。我很失望,感觉我肯定进不了八大了,自己好像一辈子只能在小单位做个小会计工作了。不知道有什么办法提升自己,让我能在审计的路上越走越远,不因案底影响我的职业生涯。我现在就想做审计,觉得这是自己想选择的。求老师指点迷津,怎样才能让过去少影响我,或者还有别的职业规划推荐给我吗?感谢!
老师,求助库存商品方面。 我从7月接手一家商贸企业,老板说之前的会计每个月商品对不上,今后我咋做,在库存这块能和上个会计的账区分清楚?老师给点建议。 我本来想全部查一遍上个会计出库入库的单据。但是这家公司没得进销存表,遂放弃查账,现在只想咨询下老师,我怎样才能把自己摘干净,避免老板问我的时候和上个会计的账混为一起。
老师,我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开始运营,2人合伙,其中一个老板兼公司出纳,有个兼职会计,运营半年后,我才接手做内账会计,当时的账做的不全面,乱七八糟的。公账是对上了的,私账(公司的现金账)没盘点,至2024年5月止我电脑系统里库存现金贷方余额81632元,(我个人认为出纳个人垫了款给公司用),因为她有二家公司,这家公司只管付款,我记账,而且每月没报表,我把这个情况向她汇报后,她昨天就把从公司成立以来的公司私账的银行流水打印出来了让我核对。我核对后截止到2024年5月31日止卡上余额21162.80元,我财务系统里贷方余额81632元,两者差额102794.8元。也就是说这两年以来出纳个人垫款102794.8元,现在是我怎么在财务软件里调账?如何用科目把分录写出来?
公司是一般纳税人,电器批发零售公司。门店商家也就是我们的客户,他们卖的货款通过pos机器会刷到我们公司。有的金额会对不上。可能有出入,然后就是理论上做账报税会作为我们公司的收入,这种我需要结转成本吗?是按照我们卖给他们销售商品的成本结转?还是按照我们公司实际成本结转啊?我们公司实际也有销售的部分货物走对公。部分走私户收款。之前几个月给代账公司做账。这个月说拿回来给我做。请给出具体建议。还有就是代账如果乱做,拿回来假如实际存货对不上,和银行存款也对不上?我可以继续我接的进货销售做吗?可以不调吗?我有没有责任?据说之前的不能改。老板经常不在这里,我是再仓库办公点,签字出证明跟麻烦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因出售协议解除、不再满足持有待售条件而重新划分为固定资产时,应以“重新划分为固定资产当日”的公允价值或账面价值(孰低)作为新的入账价值,是否需要追溯补提持有待售期间本应计提的折旧?
10000元的办公室装修费可以直接计入管理费用么?
2×20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以 4 800 万元取得一栋写字楼并立即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 10 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21 年 6 月 30 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 3 个月内以 4 600 万元的价格将该写字楼出售给乙公司,当日该写字楼符合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的条件。2×21 年 10 月 1 日,因乙公司受疫情影响出现财务困难,双方协商解除该协议。甲公司继续积极寻求购买方,2×21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与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 3 个月内以 4 500 万元的价格将该写字楼出售。 请问老师各个时间段的账务处理?谢谢
老师您好,请问手机以旧换新怎么做收入,例如总价5200,旧手机600,实际收入4600
员工开的餐饮费发票是餐饮服务*餐饮服务能报销吗税收编码一致
老师,社保个人部分,全部公司承担,个税扣缴端申报个税的时候,个人部分的三险金额还要不要填上去呢?
老师,我们卖产品给私人,对方不要发票,我们还要开票吗
新公司注册 税务自动开通 怎么登陆呢 密码什么自己设嘛
老师,比如出口USD500,但是收汇是人民币,应收账款美元500一直挂着吗
老师,有大部分库存是已经送到客户那里了,但是这部分没有满足收入确认条件。之前的会计把这部分已经送出去的商品也挂到库存商品里的。
不知道从何下手了……
那你可以做发出商品的
前面的会计做到库存商品里面的……我现在加这个科目的话,要调整前期的帐吗
你现在去做发出商品的分录就可以
那就是我把这个月出库,需要挂账的商品做进“发出商品”里面,也不会影响前期的报表啊啥的?这样以后也更清楚咯?
让我一个新手就接了这样一个烂摊子,问的有点多,老师别嫌弃
这个不会 你这个月做分录做发出商品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