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同学,请稍等下

老师:1,工会经费60%留存企业部分 一定要拨缴至公司工会么 我公司规模小 无专门的工会账户 每月按工资总额计提2%工会经费 其中40%由税务代收 剩余60%提取了就挂在账上 无实际拨付动作 待产生工会支出时直接从企业基本账户支取并冲减60%部分挂账的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 这样做是否可行 这60%企业所得税能否税前扣除?2,60%部分工会经费税前扣除需要确定什么凭证3,对于小微企业享受先征后返的工会经费能否全额税前扣除?
企业开立了一个工会的专户,但是是专人专账管理,我想问下老师,单位计提工会经费、个人部分从工资中扣除的工会会费、税务系统中工会会费申报扣缴后怎么账务处理?扣缴是从公司一般账户扣除的,不是从工会经费专户应怎么处理?
职工的交的会费是从工资里扣出来,待下个月交到工会组织的账户,请问与之有关的账务处理应该怎么做?是否是在计提工资的时候一起提,然后从应付职工薪酬里扣个人社保,和工会会费呢?
老师,请问下现在的工会经费返还是税务局按缴纳的金额返还吗?我们单独设立了工会账户,正常的工会经费计提是在公司基本账户计提缴纳工会经费,缴纳给税务局后,怎么在工会的账套里体现出来呢? 另外我公司有劳务派遣人员,是劳务公司发放工资,但工会部分他们的工会部分该怎么做账呢?请老师指点,谢谢
老师我们是一般人生产企业,企业设有工会,从这个月起计提职工会费,企业账户和工会账户怎么记账?还有企业扣除职工会费是:借:银行存款-公司账户,贷:其他应付款-职工会费;企业账户扣除职工会费后:借:银行存款-工会账户,贷银行存款-公司账户,那最后的其他应付款-职工会费一直累加余额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好的呢,期待老师的解答呢
那工会单独做账务处理就可以的,企业不用做账务处理,但是需要交个税的,这个需要申报。企业申报,但是不做账务处理。 单位计提的交给税务局的,借管理费用工会经费,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贷银行存款。 从工资里扣除的,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付款个人负担的工会, 然后你支付给你单位工会借其他应付款个人负担的工会 贷银行存款
账是我这边做的,只是他们专户是他们管理的,他们登记台账的
那你只做你单位的那一部分就可以了,你支付给他的,他支付出去不用做让他自己做
那个人工资中扣除的部分呢?工会的要从税务系统中申报,申报扣除的部门挂啥
工会那边不需要申报的,都是你们单位给他申报。 他们那边不需要申报,他申报什么税款。
我的意思是我们单位要申报工会会费啊,扣款是从我们单位户上扣款的啊,工资也是从单位发的啊,个人部分的工会会费是从工资中扣的呀,咋挂账
单位计提的交给税务局的,借管理费用工会经费,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贷银行存款。 从工资里扣除的,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付款个人负担的工会, 然后你支付给你单位工会借其他应付款个人负担的工会 贷银行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