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借制造费用,贷应付账款,你可以先暂估。

老师您好,想咨询一下,我们是生产企业,为了满足生产需求自己装了变压器,当时安装的费用已经做入固定资产了,现在等于每个月供电局打给的电费明细表里,有一项支出是变压器座机费,每个月都是固定的21600,我想知道,每月收到电费单核酸生产辅助成本的话,这21600应该计入辅助成本里吗?还是应该要踢出来,如果需要踢出来的话,应该属于什么费用?
考试您好,山东省税务局在2022年11月份出了一个文件 ,法人名下的车如果租赁给公司使用 ,就不能去税务局代开租车费的发票 ,现在的难点是我司在2020年和该法人签过一份2年的租车协议 ,每月分期付款给她 。 该法人目前欠我司5个月(2022年7月至11月)租车费的发票 ,今天去税务局想代开租车费发票时被告知该法人不能给我司代开租车费的发票了 ,请问这种情况我司应该怎么操作才能取得租车费的发票啊 ?或者转换用什么方法解决这个问题比较好?谢谢老师
老师好,问题:生产企业,4月未生产,四月取得专票(产生近十多万的电费,实际是将变压器转租给另一家关联公司),款未走,我司也在四月未给关联公司开变压器转租发票。请问账务如何处理。 目前四月份的分录我是这样记的:借:管理费用-厂区电费(以前借记生产成本) 贷:预付账款-电业局 4月底:借:应收账款-关联公司 贷:管理费用-厂区电费 红字 这样做对吗 那5月份应该如何处理呢
您好老师,我公司是制造企业,本月生产使用的电费,发票要在下个月月初才能开出来,分录该怎么做?谢谢您的解答
您好老师,请问一下,我公司是生产型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当月使用的电费得要下个月电业局才能开出发票,这种情况我本月的电费该如何走账,分录该怎么写?感谢您的解答!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
老师,公司章程的电子档,可以在国家信息公示系统里面下载打印出来么,不需要盖章的
请问公司把不用的车租给了别的公司,怎么给他开发票呢。公司是没有租赁这个经营范围的
老师,您好!医药公司(贸易)型的,正常的资产负债率是多少比较安全
长期待摊费用,本月摊销还是次月
老师,我们公司注销清算期,报表里银行存款还有余额,其他应付款(之前老板支付工资款)还有余额,可以借其他应付款 待银行存款 吗这样操作可以吗?
老师,你好,长期待摊贷方余额越来越多,是不是做错了
老师,下个月电费发票开出来,把这个分录红冲,再做正确的分录处理吗?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好的,我明白了,谢谢老师的解答
不用客气 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