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实收资本 备注退投资款 贷:银行存款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承担的亏损

本公司投资一家公司,被投资单位注册资本200万元,原占股70%,实缴70万,后从原占股30%股东处取得30%股权后变为100%控股,支付股权受让款36.09万元。随后又将其中的40%股权转让给第三人,收股权转让款42.436万元。请问我公司和被投资单位分别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
我公司股东A占股50%,法人占股50%,认缴注册资本各250万,A股东实缴资金70万已转入公账,因疫情原因该股东无法参与公司经营故要撤资,根据章程知道A股东已将全部股份转让给法人及另一自然人股东B,法人已将70万资金又转入公账,并未直接转给A股东。有两个问题想咨询下老师:1、A股东要求将70万打回个人账户,财务已打30万(当时未反应过来其中问题就先转了),余40万未付,该笔资金是否可以从公账打给A股东, 余下款项是否还能够转出, 该操作正确吗?不正确的话应该怎么做。2、该笔资金是否属于A股东的财产转让所得,个税是应该按照70万的20%也就是14万申报吗?是的话这14万应该A股东承担对吗
原股东未投入投资款,现公司亏损,股东承担损失部分,已支付给公司(退回的时候股东支付应该备注什么?),另外应该怎么做帐务处理?
老师,我们集团下有一家子公司,子公司的股东承包了子公司的经营权及固定资产不动产等,股东在子公司占30%的股,也担任法人,因为这个原因所以集团把子公司承包给了股东个人,股东和子公司签订承包合同,自负盈亏,每年上交500万元的承包费,对外所有业务及开发票都以子公司为主体,因为前三年疫情原因,经营不太好,股东个人就没有按时交承包费,去年年底,子公司把股东起诉了了,出了个谅解书,后来股友东付了一部分,但是通过子公司的经营收入从子公司的A银行卡上转到另B银行卡上,然后再从B银行付到母公司摘要写的是往来款,母公司用这笔钱来支付当时盖的厂房及购进设备款项,股东个人没有用自已的卡支付过承包费,也没收到子公司的利润分成,怎么才能和税务解释说明子公司和股东承包费不成立?
A公司为上市公司,经批准向A公司自身和非全资子公司B的高管授予了限制性股票,下列关于集团公司的股份支付,说法错误的是( D ) A.结算企业以其本身权益工具结算的,应当将该股份支付交易作为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除此之外,应当作为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 B.对于授予B公司的限制性股票,A公司借记“长期股权投资”,贷记“资本公积” C.B公司借记“管理费用”,贷记“资本公积” D.非全资子公司在计算少数股东损益和少数股东权益的时候,应当将母公司承担的股份支付费用剔除 d选项为什么错误呢
如果是补交26年上半年的社保 个税申报也没有申报该人员 6月份一次性支付上半年工资 如何处理社保和个税问题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请问个人转让自有唯一房产满5年以上是不是免征个税啊
我们是工厂 平时的水洗费,染色费计入委托加工的,后期产品入库时这些费用分录怎么结转?
老师,请问北京社保增减员,就是在人社局的网站点击增减员操作录入相关信息提交就完成了吗?还有其他操作吗?
出口退税收入按照哪一天的汇率折算?
老师,早上好,工资表上应发工资10000,扣除请假1000,养老500,医疗300,失业100,实发8100。会计分录怎样做
想问单位租个人的房子,房屋可以开发票,但是个人名下的水电,没法给单位开发票,只能电力公司给房东个人开水电发票,但是实际是单位使用,单位可以使用房东的水电票入费用吗?
老师您好外贸贸易企业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不一致影响退税吗
老师 一个人卖活鱼给一个超市公司,金额10万,去税务局代开发票的话,那么他需都需要缴纳什么税,缴纳多少税呢?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做反了吧,收到退股款怎么可能是贷银行存款
都没打投资款,为什么备注退投资款,因为有亏损才把亏损的部分转进来,我们是被投资方
抱歉,看花眼了,就是这么做的 借:银行存款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股东承担的亏损
不过实收资本了吗
他没有实际投资的。不体现退实收资本
亏损转进来这部分直接带利润分配?
如果他退股才计入利润分配。没退股,就暂时挂其他应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