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原材料贷银行存款,这个是正常购入的,然后再赠送的这些,你先借原材料贷应付账款。如果有次频不能使用的,你就先充这个应付账款里面的,借应付账款贷原材料 这个备品是不是一定大于你收到的残次品,如果是的话,不需要支付的,你再把它结转到营业外收入,借应付账款,贷营业外收入。

老师,请问购买的原材料有一定的次品,然后供应商还送了一些备品,在生产过程中才能发现次品具体金额数量再进行报废,这个怎么进行账务处理来反映这一过程。
各位老师,大家早上好,我们公司是三个股东,其中两中股东把以前公司剩余的些布料做为资本投进来了,然后又通过我们公司销售出去,款项进了公司公户,然后我们对人家开了销售发票,我们公司也是准备生产布料,但是还没有开始生产呢,然后,股东投进来的这些布料为实收资本,款项进了公司户,还给购买方开了销售发票,现在我怎么做账务处理,才能体理,实收资本,银行存款,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这一块,这些账务处理,我衔接不上去了,请各位老师指点一下,把账务处理的分录给我详解一下,谢谢
ABC公司是生产经营电子产品的大型工业企业,为加强内部控制建设,聘请XY会计师事务所对其内部控制设计与运行的有效性进行审计,在对存货相关控制进行审计时,注册会计师在其工作底稿中记录了以下情况:(1)发料过程中,仓库部门根据生产部门开出的领料单发出原材料。领料单有一料一单,也有多料一单,通常一式两联,仓库部门发出材料后,其中一联连同原材料交还领用部门,一联留仓库部门,据以登记材料台账。(2)公司每三个月定期对存货盘点一次,编制盘点表。会计部门与仓库在核对结存数量后,向管理层报告差异情况及形成原因,并在经批准后进行相应处理。(3)公司生产用D材料委托甲公司代管,ABC公司未对D材料的变动进行会计记录,期末进行存货盘点时,D材料也不纳入盘点计划。对于D材料,ABC公司主要通过检查货运文件,出库记录等替代程序予以确认。(4)残次品与毁损品不纳入盘点计划,以财务部门和仓库部门的账面记录为准。同时,仓库管理员有处置残次及毁损商品的权限。请分析:以上情况是否存在控制缺陷或薄弱环节,并说明理由。
ABC公司是生产经营电子产品的大型工业企业,为加强内部控制建设,聘请XY会计师事务所对其内部控制设计与运行的有效性进行审计,在对存货相关控制进行审计时,注册会计师在其工作底稿中记录了以下情况:(1)发料过程中,仓库部门根据生产部门开出的领料单发出原材料。领料单有一料一单,也有多料一单,通常一式两联,仓库部门发出材料后,其中一联连同原材料交还领用部门,一联留仓库部门,据以登记材料台账。(2)公司每三个月定期对存货盘点一次,编制盘点表。会计部门与仓库在核对结存数量后,向管理层报告差异情况及形成原因,并在经批准后进行相应处理。(3)公司生产用D材料委托甲公司代管,ABC公司未对D材料的变动进行会计记录,期末进行存货盘点时,D材料也不纳入盘点计划。对于D材料,ABC公司主要通过检查货运文件,出库记录等替代程序予以确认。(4)残次品与毁损品不纳入盘点计划,以财务部门和仓库部门的账面记录为准。同时,仓库管理员有处置残次及毁损商品的权限。请分析:以上情况是否存在控制缺陷或薄弱环节,并说明理由。
老师好,情况是这样的:我们跟一个中介供应商采购产品,这个中介供应商再对上一级有十多个供应商为我们提供同一类别不同花色的产品;在采购这些产品的时候需要跟供应商租借一些物料(木托以及绑带,前期需要扣除对应的应付账款作为租金,退回工厂物料时退回租金到账账上)用来堆放产品,现在重新排查这些木托以及绑带后发现要不就是退多了物料、要不就是退少了,现在有好几个供应商已经在一两年前已经没有合作了,我们的中间人供应商也已经结账了,请问挂在账上的这些木托以及绑带的押金怎么处理呢?怎么分录凭证呢?中间人供应商那边的意见就是他跟上级供应商已经结账了即使未退、多退的部分他们也不会进行处理了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请问做企业风险评估要找什么机构?我一个朋友的公司要出具一份企业风险评估报告
老师,就是一般装饰设计的小公司,给别人安装了一个监控,740元应该怎么开税收编码和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这些应该怎么填?
老公 我想问下 我自己在其他公司有上班 然后以我自己能注册一个公司吗 需要一些什么东西注册
我们是建筑公司,个人给我们代开建筑服务发票,个人需要缴纳多少钱个税呢?多少点?
公司某个全职员工转为了非全日制员工,转为全日制的当月在计算员工个税时,每月的基本扣除费用5000,是衔接上月起算还是按第一个月只扣5000?
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股东分红需要做股东会决议吗?就两个股东,如果要分红必须一起分红吗?股东两个人都是他们自己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