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可以 可以

老师您好请教一个问题:我们有几家关联公司其中北京和吉林的两家有这么个问题,员工之前的公司和社保还有个税都在北京这个公司,在去年年初北京这个公司因案子纠纷账户被冻结无法正常经营,所以就把业务都转到了吉林的公司,由吉林的公司每月发放工资和缴纳个税,但是社保还在北京因为员工实际工作都在北京参保也无法转到外地,这样就导致了吉林这边公司只发放工资和缴纳个税没有参保,老师请问这种情况做和处理呢 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呢?
请问老师,老板想从公司多给自己发放一些工资(老板是法人,名下有两个公司A和B)但是不想多交社保和公积金,我想到一个办法,在A公司上社保和公积金基数按最低算,缴纳个税都按最低标准,在B公司再发放一份高一些的工资,这样的话在B公司就不用上公积金和社保了,只需要缴纳个税,您看这样筹划可行吗?这样汇算清缴时会不会多交个税呀?有什么风险吗?
你好,有个问题请教,社保我按正常的做了计提,也做了缴纳。例如分录为:借:管理费用–社保(公司部分)800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800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800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400贷:银行存款1200有个员工停薪留职了,做工资表时,社保个人部分和公司部分就全由员工个人承担,这种情况我怎么做发放工资的分录呢?例如计提工资的分录为:借:管理费用–工资3000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3000那么发放的分录应该怎么做?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贷方还是400吗?
公司性质问题,筹备期需要几个有证书的人员,1月开始就帮他们交社保了,4月公司正式运营,才开始发工资,相当于前三个月只有社保没有工资,然后前任会计也没按照个人社保部分去帮他们申报个税 问:这几个人,前三个月的社保公司和个人部分,全部做在管理费用了,汇算的时候可以正常扣除吗?还是需要把个人部分调增?
老师好,我公司有两名员工在外地交社保,我公司直接把公司应承担的社保和公积金发给员工,社保和公积金还是和其他正常缴纳的员工一样计提,发放时冲减掉计提的部分,这样可以吗?
全年一次性奖金是不是一年内只能申报一次?
老师,想问一下海南现在还享受个税返还政策吗?如果有;如果我们在海南机场附近开一个维修飞机的公司,公司注册地是天津;可以享受吗?有什么条件资料提供
老师,我是投资方,已经投资入股10万,我要交印花税吗
老师我们社保原来是按照60%的缴,老板说先调到80%,一下拉满,他受不住,这样做会不会有问题,我们收到税务局的短信通知
运输公司小规模,在2025年4季度应收账款是负数的,但是钱已经收了,没开票,现在s局让调整负数需要重分类,现在该怎么调整,有几个解决方案?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感谢
场地承包费发票开什么内容
老师,2015年12月公司买的房子1000万买的,现在要卖房子卖1900万,要交哪些税,怎么计算呢
朴老师,转让股权议价是怎么回事啊
老师您好,新公司小规模纳税人,一个季度才卖无票收入三万块钱,但是除了成本还赚两万块,需要交税吗?交多少税哪些税?谢谢老师
老师,有没有降低企业社保费成本方面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