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1、劳务派遣公司收到被派遣公司的款项,会计分录为: 借:银行存款 20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20000/1.05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0000/1.05*5% 2、由劳务派遣公司缴纳员工社保、发放被派遣员工工资的,会计分录为: 借:应付职工薪酬——应付职工工资 贷: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 银行存款 3、结转劳务派遣公司的成本,会计分录为: 借:主营业务成本 15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应付职工工资 15000

老师,如果公司和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合同,每个月打给劳务派遣公司人员工资和服务费,那我这边需要怎么做账?人员人工做到职工薪酬里吗?工资发票需要开成什么发票?服务费是不是另开?老师,可以给我写个分录吗?
老师,我想请问一下,公司有劳务派遣员工,像这种情况,劳务派遣员工的工资也是做进工资表里吗?我之前还以为,既然是劳务派遣人员,那么应该直接是由公司一笔支付劳务派遣人员的工资给到劳务派遣公司啊,劳务派遣公司给我们公司开具发票,我们公司凭着发票来入成本。劳务派遣员工的工资和个税都应该由劳务派遣公司来负责发放和申报啊,难道不是吗?
老师,我们支付劳务派遣公司劳务费, 然后劳务派遣支付工资给我们员工, 收到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总额20385元, 是差额征税:20250,劳务费17017.38元,社保3232.62,管理费135元,其中一个销售人元应发工资6422.46,两个办公室人员工资5672.46+4922.46, 这个分录怎么做呢,
老师,我们公司是用工单位,支付给劳务派遣公司32385元,然后劳务派遣公司支付给我们员工,他开给我们一张专票,备注栏写了差额征税32250,劳务费29017.38,社保3232.62,管理费135,这该怎么做分录?
老师好,想请教一下,劳务派遣公司所支付的工资造工资表是应该按应发工资来造的吧。比如对方给我10万元,应付派遣人员工资是8万。那我造 工资表应发工交资是8万,对不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填写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股东出资信息,股东要是分次缴纳资本金,那么,这个实际出资时间填什么时候?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计划等比例减资到原来的300万,是否就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700万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润公司是否要交企业所得税,请写出具体的算法步骤?
老师,公司有人投资,但不是股东,能分红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章程找不到了,是不是要到工商局打印一份
幼儿园空气检测报告5页纸原件可以订在凭证后面吗?还是订复印件原件单独存放?
发现往年凭证有误:2021年公司买了一辆车27万,在当年就一次性把折旧都提完了,连残值都没有;请问老师现在怎么做更正凭证?另外申报表需要更正吗?
老师,请问,老板的私卡拿来作为几个店面的采购,这些钱都是不用还的,有个店面没有收入,只有支出,然后导致这个店面的资产负债表上的货币资金出现负数,这样正常吗?
怎么知道报关口岸是哪里
个体户有ab表的那个是什么税?所得税吗?那个表格每一项怎么填写?
老师,为什么主营业务成本15000不计税
如果这笔录不做,销项税不是交多了呀
您好,您的意思是咱公司是差额征税么,那用以下分录哈 1、取得劳务派遣收入时: 借:应收账款(银行存款) 20000 贷:其他应付款——工资保险15000 主营业务收入5000/1.05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5000/1.05*5% 2、发放代收代付工资时: 借:其他应付款——工资保险 15000 贷:银行存款 15000 3、缴纳税金: 借:银行存款 5000/1.05*5%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5000/1.05*5% 选择差额计税的(扣除代用工单位支付给劳务派遣员工的工资、福利和为其办理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老师能不能这么做呀1、借:应收账款20000元 贷:主营业务收入20000/(1+5%)=19047.62 应交税费-简易计税19047.62*5%=952.38; 2、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15000元 贷:应付职工薪酬 15000/1.05=14285.71元 应交税费税-简易计税:-14285.71*05=714.29元
您好,只有收入才有税金,成本没还有税金,这个分录确实没有接触过呢
老师的意思是不能这么做,对不。
请教老师,那能不能这么理解:借应收账款2万 贷主营业务收入15000/1.05 应交税费-简易计税 15000-1.05*0.05 2、借主营业务成本-人工工资 -15000/1.05*0.05 贷:应交税费--简易计税-15000-1.05*0.05;3、借:主营业务成本 15000元 贷:应付职工薪酬:15000元
因为自己没接触过派遣公司账务问题呢。现在有点晕
您好,不可以呢,成本的分录里没有增值税的 上面分录1借贷不平么
老师,那要是发票先开,但工资末发,要处理呀
您好,发票也是按差额征收的税开的呀,工资未发,但是工资应付多少是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