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按应发申报收入哦 以下数据是假设的 个税 (6000-627.4-124-5000)*3%=7.46 (计提工资)借:管理费用-工资 6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应计工资 6000 (员工负担社保公积金)借:应付职工薪酬-应计工资 627.4%2B124%2B7.46 贷:其他应收款-社保 627.4 其他应收款-公积金 124 其他应收款-个税 7.46 (实发工资)借:应付职工薪酬-应计工资5241.14 贷:银行存款 5241.14 (代缴社保公积金)借:其他应收款-社保 627.4 其他应收款-公积金 124 其他应收款-个税 7.46 贷:银行存款 7.46%2B124%2B627.4 这样往来科目全平了

老师,请问下公司全额承担员工社保,这种分录要怎么做?假如员工实发工资是5000,社保单位部分是500,个人部分是300
请问员工每个月只发工资,社保相当于全部由公司承担。这种情况申报个税时,收入是填工资的那部分,还是包括个人公司替交的社保?
老师,公司全额承担社保费,就是发放员工工资的时候不扣除社保费个人部分,这个怎么做账?
老师,本月我们工资应发金额是50万,其中实发45万,有3万单位承担部分的社保,2万个人承担部分的社保,工资全部入管理费用,从计提到实发的分录怎么做呀?不考虑个税。
老师 我们单位有部分员工个人承担着单位承担的社保呢 ,也就是说他的实发等于个人社保加单位承担的社保等于应发,这样的话我申报工资基金的时候就直接填应发那个数,里面包括着单位应该承担的部分 是吗
公司购买地,盖房子,付给工程队工程款一部分,工程队没开票,分录怎么做
老师,收了1分钱的验证码款,没有发票,做无票收入,记到其他业务收入还是营业外收入?交增值税不?就1分
老师您好,社保增员,缴费工资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是吗
请问老师,我们公司是房地产评估公司,形式为基本是合作方,比如说合作方的业务10000元,要是他们自己做评估,我们公司只审核,他们就会提走70%的提成 我们只留30%不到运营,因为还有5%渠道费要给别人。这样的话他们提走了70%基本都是用个体户开来的票。现在我们进行股权变更,税务不给过,说什么成本基本都是个体户不合规。可是我们事实就是如此 咋办呢?
劳务派遣公司给我们安排人员去项目上干活,是装机服务等,请问对方应该开生产生活服务-劳务派遣吗?还是生产生活服务-安装服务
请问老师,房地产评估公司的所得税,一般交多少比较合适税负?
老师你好,请问村里的房子,16年前房子,租户转租发票开什么税率,可以按简易计征5%开票吗?
删除了2022年12月一个员工的工资3000元,要更改2022年的所得税年报,工资薪酬支出表:账载金额、实际金额、税收金额、调整金额,这些要怎么填?
什么是劳务费发票,这个需要签订什么合同?
我公司购买土地 ,交了保证金,当时用的是其他应收款 土地保证金,现在收到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土地要盖厂房子的),收到票据怎么做账,分录怎么做
老师 我还有个问题 个税不是有专项附加扣除吗?就比如说五险一金嘛。个税申报的时候,只能填个人承担的部分。个人部分才几百,公司和个人加上1000几。那这个个税核算扣除部分的申报数据是怎么填呢
您好,只填个和部分哦,如果公司承担也扣,个税会少了,税务局会看到的
那这样的话 员工承担的个税就多了,发到手的工资就少了。本来社保就是员工全额缴纳的。公司承担的社保部分还要纳税,员工肯定也不会安逸。我就不晓得咋个处理合理
您好,这就是公司人事没有做好中间沟通环节导致的问题了,哪有公司部分员工承担的啊,这是不允许 的,员工可以举报
好的,谢谢老师哈
亲爱的,您太客气了,祝您生活愉快! 希望以上回复能帮助您, 感谢善良好心的您给我一个五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