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你需要明确这个员工的具体借款和报销金额,以及公司具体的财务政策。 假设公司规定员工借款需在离职前还清,员工的借款为40000元,而他的医疗费用为70000元,公司同意报销这些费用。 首先,员工离职时,他的借款尚未偿还,因此应将这笔借款记为应付账款。同时,员工的医疗费用(70000元)应记为公司的费用。 以下是入账的会计分录: 1.员工借款尚未偿还的部分: 借:应付账款 40000 贷:其他应收款 - 员工姓名 40000 2.员工的医疗费用: 借:管理费用 - 员工医疗费用 70000 贷:其他应付款 - 员工姓名 70000 当公司实际支付报销款时,应做以下分录: 借:其他应付款 - 员工姓名 70000 贷:银行存款 70000 这样,你就可以按照公司的财务政策入账,并在实际支付报销款时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请注意,这只是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具体的处理方式可能因公司的具体情况而异。

我们做的那个电子产品的一个代加工,我下面的一个供应商,他在我这里拿了一批那个货源去加工给我代加工,然后他的加工费之前是5万多块钱,但是他要我要扣他一点钱,扣了之后我就付他3万多块钱,但是那供应商他因为经营不善,然后现在目前就注销了,然后我们就没有业务来往。业务来往的话,我就相当于还有19000那个货款没有付款,本来说他要开19000多的那个发票给我,但是他现在经营不善一直没有开发票给我,然后我就想把这19000多把它做平,像这种情况之下的话。在合理合法的情况下,我这个平账的话最好的办法是怎么做,让他帮我签一个扣款协议,就是19000多块钱,扣到那瓶子扣款,扣19000块钱,还是说以什么办法最好
老师,我新来的这家公司,他们费用报销,基本都是很少见票报销,大多都是先付款,发票后提供过来。这家公司的会计主管跟我说,根据权责发生制原则,应该要在付款的时候,就先计入费用。但是,这种问题很大,很多都是款付了,那催发票的事情就落到我们财务身上了啊。他们那些报销的人,也不会管那么多啊,毕竟钱已经打给他们了。还有些小额零星500元以下的支开,收据也不合规,这个会计主管也都给他们报销。遇到这种问题,应该怎样改善这个问题?
老师,3月份支付了一笔报销款。是厂区盖直播间的费用。我们公司是工业制造业,现在在运营抖音,盖了个直播间。1月份就开始盖了,盖了一个星期,完工后,我们公司生产部李副总先垫付的钱。对方是3月2号才去税局代开的发票。然后生产部李副总等到发票拿到了后,又从公司申请费用报销,把这笔他自己垫付的钱支付给他自己。3月6号公司付的这笔报销款。老师,请问这个情况,我该怎么做账呢?
我们公司是生产制造业,有个员工是工伤现在要离职了,但是他之前从公司借了4w的借款还未偿还,但是他工伤期间住院拿药餐费车票产生的费用有7w且提供了合理的发票,他现在想要报销这些钱,但是财务经理和我说先不实际付给他钱,先入账,不付钱的话我应该怎么入账呢,怎么做分录合适 后期实际付给他报销款的话又应该怎么做分录呢
我在A公司旗下的子公司B衍生的项目组C,我们所有设备费均由子公司B承担,生产用原材料等费用我们自己承担,款项是由A公司先垫付,所以机器设备入库时,我做的分录: 借:其他应收款-子公司B 贷:其他应付款-母公司A 材料入库分录: 借:原材料-XX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应付账款-XX供应商, 母公司A代付款时 借:应付账款-XX供应商 贷:其他应付款-母公司A 但是现在我们项目组有几条生产线又被子公司B收回去了,我的账该怎么做呢? 1、涉及到购入的固定资产和租入的固定资产;涉及到车间的装修材料及装修费用(报销款) 2、涉及到原材料(己收货和未收货,已付款和未付款) 3、涉及到员工工资,己发放和未发放。 我在决算的时候,账面上该怎么体现出来呢?麻烦老师帮我理一下,把分录帮我写一下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如果要是那4万他可以不用还了,直接从这7万里边扣,到时候实际报销给他3万,那分路的话还是这样做吗?
如果要是那4万他可以不用还了,直接从这7万里边扣,到时候实际报销给他3万,那分路的话还是这样做吗?
先挂帐上,过段时间再把钱报给他,那我现在做账的话,做分录:借相关 费用(发票金额7W)贷 其他应收7W,还是分开:(借相关 费用(发票金额7W)贷 其他应收3W 其他应收4W)这样可以吗? 等实际报给他钱的话,再做:借 其他应收3W 贷银行存款3w,这样是不是就平了这个科目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