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如果您红冲了,相当于您减少了本年的收入和利润,那么您今年交的税就减少了,所以对方说的有有道理。相当于您把今年应该交的所得税,在去年先给税务局叫过去了。但是从资金价值的角度,也不完全对,因为假设这6000元,放银行,会产生利息,您企业损失了这部分的利息

2020年12月我们给别人开专票600万,收到400万款,余200万未收,现在对方要给我们付款了,让我们把2020年多开的200万冲红,重新开200万发票才付款,请问,我们敢冲红重开吗?冲红这么大一笔专票,会不会引来税务局关注呀……实际当时多开了200万导致我们盈利200万当时还暂估费用了所以20年没交企业所得税,是不是现在对方要重新开票对我们来讲还更有利?? 希望老师详细解答,平时安分做账,这种我还真不会处理,不知风险
老师你好,我们是批发零售公司,销售图书,去年12月份的时候一个公司给我们开了10万块钱的发票,老板给我说这张发票直接冲抵他的其他应收款就行,不给对方付款,但是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他们会计误给红冲了这张票,也没告诉我们,也没给我们红票,现在税务局风险提示了,说是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问题,要约谈我们,我们和对方公司联系,他们今天又重新给开一张一样的发票,但是要让过一下流水,不然他们没办法平账
老师,您好,请教一下,我们2022年12月假设开票100万,但是截止到目前只回款30万,剩余的70万后期回不回还不确定,但是现在汇算清缴,这100万没有对应的成本,导致收入高,我能不能把这70万未回款的发票部分在这个月红冲,这样就不用交企业所得税?
您好老师,某自然人和我们建筑公司签订挂靠协议,他未对我们公司开具任何劳务费发票,我们之前已经支付给对方一部分钱了,剩余未支付的钱里面我们领导说要扣除掉实际劳务费发票的税金,因为对方一直未提供过发票所以我们扣除劳务费发票的相关税金。这个要求合理嘛?还有我们之前向对方这个自然人也就是包工头支付的钱是直接打到这个人卡里,然后他再自己发钱给他雇佣的工人,那我们是否需要替这个包工头申报个税?之前会计一直没有替对方申报个税过,我们公司是否会担法律责任,申报个税的话对方没有提供给我们工资单,我们没法按实际人情况来,假如给包工头打款200万,申报个税时就把200万都加在这个包工头身上吗?
老师,我们公司19年开发票开多少收多少,但是7月份付款单位由于审计发现合同上计算比例多付5万多,按道理也不是多付,合同只是他们签错了,我们人员没注意,但是对方就不认了,就喊把多支付退回去,我们也退回去了,但是我们19年开发票出去的,发票他们也退不回来了,我这边我认为作营业外支出处理这笔退出去5万多,分录是借,营业外支出,贷银行存款,老师这样处理对吗,如果不对话应该怎样处理,我知道这个五万多税前不能抵扣,我明年汇算清缴再调增。
老师,有没有降低企业社保费成本方面的方法?
老师,买地自建厂房,土地摊销入了一部分管理费用的,一部分在建工程待摊投资,现在土地使用权结转摊销结转是哪部分?
你好老师 个体户需要工商年报没有联络员的电话怎么申报
老师,其他应付款一借一贷,现金流分开体现,还是为0,不体现
老师您好,小规模纳税人无票收入两万块钱一个季度,不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您好,小规模纳税人一个季度盈利三万块钱,所得税几个点?减不减半?
老师,我是餐饮服务业,也可以销售货物,是一般纳税人资格,如果我公司开劳务发票400万,要按哪个税率来算,这个400万大概要交多少增值税?
假如从淮安六博公司委托武汉六博公司开发光通信设备,费用100万打入武汉六博,该100万能算武汉六博的营收吗?
老师,问一下,一家公司的法人在我们单位买了货款,货款是个人转我们单位公账,现在对方要求我们单位开对公发票,开给对方,行不行,会不会有麻烦
6月15日开的18万专票可以红冲吗,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好的,老师,包工头提供人员工资表,那很多人员的情况下我们申报个税的人数超过30人了要挨交残保金,我们收他3.5的税金,这个残保金他要额外承担吗
你不是已经收了对方一部分金额了,那么您损失的只是您付出的残保-收对方的钱
一个项目可能就做半年左右,在不满一年的情况下怎么收对方的残保金,而且残保金是整体算的,公司还做别的项目,这样收多少比例?
同学您好,残保金各地收取的时候,算法都不太一样,很多地方是核定的 按照平均人数×一个金额,有些地方干脆就是协商的,真正用公式法算的反而很少
我们是按平均人数*工资总额再*税率,没有录入残疾人,老师,回到第一个问题,之前开票未回款的问题,我们之前按开票总额扣了包工头管理费和税金,那现在红冲发票我们相对应的也要退冲红部分的税金和管理费给包工头吗?
同学您好,这就是双方协商的事了,您要退也合理,要是退一部分也合理,这些都是领导的事了,对于咱们会计来说,没有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