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个的话,按照一把纳税人,选择10月就可以

老师,我们是去年9月份才成立的一般纳税人企业。由于老板产业多,当时这边的成立和收单那些都是由老板另一个公司的会计兼着,所以一直没有建账,这公司也一直没有开发票,到现在对公的只有两笔收入,一笔订金一笔全额货款,还都是去年的。直到这个月的税费申报都还是全部零申报(包括费用都是0)。我想请教老师,如果现在开账的话,是不是要从去年9月份开始开?但是这样的话,报表就有变动了,起码有费用了,那申报的报表就不对了,如果年报的时候更正报表,会不会产生滞纳金或者行政处罚那些费用?我能不能从3月开始立账户,请教老师我该怎么做。
A注册会计师正在对X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公司为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率17%。为了确定X公司的销售业务是否记录在恰当的会计期间,决定对销售进行截止测试。截至测试的简化审计工作底稿如下。销售成本发票日销售收入计入销售明细账日期发运日销售发票号2012年12月30日12月27日12月27日6万元789110万元1月3日1月2日9万元789215万元2012年12月30日2012年12月31日1月5日4.8万元78938万元1月6日2013年1月2日12月31日12月31日12万元789420万元2013年1月3日1月3日1月2日10万元78956万元1月7日5万元3万元1月8日2013年1月8日7896要求:(1)根据上述资料请指出A注册会计师所执行的截止测试的具体方法及其目的。(2)根据上述资料请分析X公司是否存在提前入账的问题。如果有请编制调整分录(3)根据上述资料请分析X公司是否存在拖后入账的问题,并简要说明理由
老师我们公司2021年5月10日注册的,在2022年的9月19日变成一般纳税人的,在2022年9月之前的账我这里没有,我现在创建新账套启用写什么日期,那我10月份申报税就申报9月份的吗?还是要申报7-8月的,因为7-8月属于小规模纳税人
东海公司,南航公司两个投资人决定合股投资8000万元经营一家商城,其经营范围主要为服饰,家用电器和日用百货,并开设一个冷饮店,以租入三层楼房一栋,其中一楼经营日用百货,二楼经营服装,家用电器,三楼为冷饮店。营业执照已办妥,准备开业。请为公司设计一套会计制度,监视前调查获得以下资料。公司名称为江河商城有限责任公司,已在银行开立账户,除两家和股投资外,还准备向银行贷款和吸收他人资金,但他人投资不作为股份,只作为长期应付款,按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10%利息商城和冷饮店均需重新装修后方能开业,需购入收款机,货架,柜台,音响设备,桌椅等设备,输车辆冷饮店的收入作为非主营业务收入处理。商城购销活动中,库存商品按售价记账,可以赊购赊销。故请的安保保洁人员若干人每月按计时工资计发报酬,奖金视营销情况而定,房屋按月缴纳租金,按规定缴纳增值税,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税率按国家规定执行。我是公司要求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共同费用应在商场和冷饮店之间按比例分摊利润,要按商场和冷饮店分分别计算税后利润,按规定提取公积金。问题与任务:江河商城有限责任公司应如何设计会计科目?
老师,我是在会计公司上班, 1.我这有一家做交接过来的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去年成立的,没有账本,电子税务局也没上传过财务报表,老板之前从没给过会计银行回单和对账单,但是过来的科目余额表有银行余额,这个银行的余额我怎么调呢,银行的流水我是不是要从头开始补吗 2.我这还有一家是一般纳税人,18年成立的,没有账本,没有科目余额表,今年从1月份到今年10月份银行有流水有余额,但是今年的税都是0申报,我从11月建账的话,这个银行流水我从几月份补呢,这个银行余额我怎么做分录呢
提问,老师,23年的企业所得税,计提是6300,到24年年初上期初余额的时候记错了写成5800了,现在发现,这个需要怎么调整?
老师,一般户收的款,一般户没有备案,用对公户的销售方开票信息开的发票,可以吗
你好小规模纳税人,支付环境整治工程款,款项已全部结清,但是对方需要下月再给开具发票,那如何做账,走什么科目
老师,一般户收的款,一般户没有备案,用对公户的销售方开票信息开的发票,可以吗
5月份问XX公司进货连铸方坯6.95吨连铸坯4.56吨,卖给PP公司,发票开了5万品名开的是连铸方坯6.95连铸坯4.56,但是对方不要这个品名要开钢坯,6月份要把原来的发票红冲后,在重新开,那我5月份正常结转吗?6月份我怎么做账呢5月份库存结转了这两个品名我5月份出库了,6️份库存表上怎么改。品名不一样
2026.4月购买土地500万,契税20万,已付款,用于盖房子,房产不知道什么时候建,可需要摊销
老师,请问融资租入的设备付完租金后最后的设备留购价款,很小,入什么科目
老师,做进口水果的,发出来的明细16542.发票16320,报关单16007,那按哪个数做进销存呢?
真是服了[捂脸]上回变更好工商,这回再变更,系统带出来的号码,一直说使用过了,是因为几个公司同股东,股东用同一个号码就不行还是怎么[捂脸]大家有啥解决方案吗?已经没有号码能用了。
麻烦请教一下朴老师。
之前的几笔账还需要录入吗?
不需要的了这个的
再 填写财报 就以 10月份的开始 和之前小规模的 无关吗
嗯对,这个是和之前没关系的
好的 谢谢您
不客气的主题开心
老师 之前小规模账的欠款 变为一般人需要还款 这个账该怎么做呢?要是按着10月份启用期间,重新开始做账,没有以前小规模的数据啊
之前的话还有内容吗
就是法人转了5000 银行扣了服务费 600多 还有 一笔 0.19的 利息收入 就没啥了
明白了,那之前的账务处理,可以根据银行流水走
是在10月份启用 一般人账套 把之前 的 这几笔账 根据 银行流水录入吗
嗯对是这个意思的哈
好的 谢谢
不客气的,祝您开心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