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外贸企业的话,有进项专票,出口是统一货物就可以就可以申请退税

老师,以前出口是申报的时候系统直接算出退税额来抵消,是吗?因为公司几年都没有出口了,今年就有一单了,我问了以前会计,听她是这么说的,现在是不是得先申报增值税的,后再申报出口退税的,而且还需要期末留抵额大于退税额才有退税的是吗
老师好,请问一下,增值税是四月份报完三月所属期的增值税,报完增值税之后就申请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退税,现在到五月份了,四月份申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还没通过,说是出口退税要先0申报,那我现在出口退税0申报也只能报四月份的了吧?这样一来出口退税系统里面的期末留抵税额是填的四月所属期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跟四月份申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会不会有什么差异,因为期末留抵税额这样有差异了,正常应该保持一致吧?
请教下老师,这个月出口了货物,企业没有留底税额,那这个月出口的税额可以在后面月份有留底税额的时候可以退吗,还是以后也退不了呀
老师,请问出口退税是怎么退的,之前另外一个公司的财务说只有在有留底税的情况下才会退税,没有留底税的话就算申报了也不能退税,是这样吗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我司1月份的出口退税被税局扣住不给退,要检查出口备案后才给退,这个时间估计有点久,我这个月也有出口要申报,那么申报2月份所属期增值税,期末留抵税就是1月+2月份出口退税额,是不是我1月份申报的出口退税,在出口退税系统是否还能操作退税呢?1月份的出口退税没有退下来,这个月应该申报出口退税的话,留抵税就很大?有没有更加合理的建议?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1年期和2年期的合同的话有啥区别不
我们是制造业公司,自产产品出口的,这种情况下是怎么退的呀
那就是免抵退了,有进项留抵的话可以退
没有留底就不能退了吗?那这样的话还是要申报的吗?退不了的后期有留底税了会补退吗
是的,没有留抵就没办法退了
好的好的,谢谢老师
一张报关单申报完成后和当期的增值税数据比对计算填报,没有可以退的税款就没办法退税了后期如果有留抵也不能进行前期的退税,只能和当期或者后期的出口业务进行计算填报申请退税
好的明白了,谢谢老师啦
如果满意记得给个好评,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