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啊,你常年亏损一点儿,不交所得税也不行

老师你好,我想请问下,我进电子税局更正过一季度的增值税纳税申报,但是财务报表和企业所得税报表没办法网上更正,但三季度的没问题,都是更正后的累计数据申报的,这样有关系吗?还是必须得去窗口做一季度的财务报表更正申报?如果不去处理会怎样
老师:我想问一下,我们单位是做门窗的,受大环境影响,这两年效益是一年不如一年,说实话,已经趋近于倒闭状态,之前买的型材也淘汰了,所以老板就处理了,但是出售原材料不是应该计入其他业务收入吗,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我要如何避免交纳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如何进行纳税筹划,少缴税?今年业务真的不多,想通过项目工程分摊领用点原材料,都没有办法?
老师您好,我单位为一般纳税人,2022年1-11月份没有开票,企业所得税自报收入共24564.6,但是当时增值税报零,现在税局排查年度所得税收入和增值税数据有差额,我更正了2022年的增值税,在增值税申报表输入数据后显示并不需要缴纳增值税,我想请问一般纳税人是有增值税免征额吗 2022年12月份我们开了不含税88460.19的发票,缴纳了2365.31的增值税 因为我不知道我更正增值税数据这种操作是否正确 简单来说,就是22年增值税申报数据比所得税数据少了两万多,这两万多为不开票自报收入,按期申报时只填写了所得税数据增值税报零,造成年度所得税数据与增值税不符,所以我就更正申报增值税,且发现补报的两万多数据不需要缴纳增值税 恳请老师解答!非常感谢!
老师,您好!上午稅管员打电话过来说我的汇算清缴有问题,1.2022年小规模纳税人建筑公司有收入170万,怎么最后还亏损24万。一点企业所得税都没有交。 2.2021年3月份成立到12月31日没收入,怎么亏损56万呢。 3.为什么2021年亏损56万,2021年汇算清缴调增56万,零申报,2022汇算清缴又调减52万左右,这样就是亏损的了74万左右? 现在说让我拿2021年和2022的帐去税务局给他看下,老师,公司实际就是亏了,难道真的要按照有收入的税负率交纳企业所得税吗?
老师,我想问一下,就是税务局就只比较关注增值税吗,不关注企业所得税是吗,比如说建筑行业一定是在三个点左右不然有风险,但是所得税我常年不交也没有啥事嘛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老师,我就交一点象征性的交一点比如我开票两千万,但是我就交个两三千块钱企业所得税,我主要就是关注企业所得税现实中到底是怎么交的,因为我们公司找的代账公司,他每年的报表全做了成本,就是工资表,企业所得税基本没有交,账面亏损
一点补缴肯定不行 多少交点就别一直亏损者风险低
老师,你的意思是企业所得税象征性交点就可以了是吗,不像增值税有什么负税率是吗,只要交点就没有什么风险了是吗
也不是 也得看你收入多少决定 收入越多就应该交的越多
老师,我有点懵,怎么刚开始说多少交点,现在说根据收入交,外账利润不是自己做的吗,到底交多少啊,所以还是要根据开票有个税负率是吗
对 不同行业都有自己的税负率 包含所得税 和增值税 只是这个不同地区可能会有差额了
那老师,我按照这个行业税负率做工资表进成本,报表就这样做行不行,那这样的话公司的银行流水和这个报表上面对不上有没有关系,银行存款余额也对不上
你这些对不上肯定是不行啊,对不上是不正确的呀
那能不能我做了假的工资表,把钱转给老板这样银行明细和工资表对不上,因为钱只转给了老板,但是余额对不上,这样行不行
那老师,我有利润,我不可能按照实际利润交企业所得税,这个到底是怎么搞的
你有利润不想交税,只能找发票提高成本费用才行
老师,我们是建筑劳务公司,就是项目利润全转到了这个公司,这个公司开票
明白你的意思,你开票了就是你们的收入,你得找成本费用类的发票来冲减这个收入
现在就想问我这个企业所得税怎么交,报表怎么做
你是你自己做的话就多少留一点儿利润
老师,不找票做成本了,找票有风险还有给税点,我能不能做工资表,这个银行流水对不上有没有关系,是不是就保证存款余额对上就行了
第一,你的银行存款余额是需要对上的 第二,你可以做工资,但是这些工资你得申报了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