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没有税务风险的,只是我们吃亏了,不能享受免增值税,因为专票是不免的

老师,客户9月份销售开具了增值税专票给客户,那时候不知道客户是小规模纳税人,然后11月业务说9月开的专票客户不能抵扣让开具普票,这边就专票红冲给他重开了电子普票。结果今天客户说他们11月申请了一般纳税人,可以抵扣了,要重新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说是业务理解错了,他们是要红冲9月的专票11月重开一张一模一样的专票。就因为之前不能抵扣,税务上能说通吗?因为9月份开具的 时候是不能抵扣现在能抵扣了又要现在红冲重开一张一模一样的,这样合理吗?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5月份开普票10万,都申报扣款了,客户把发票不见了,现在要红冲这笔10万,然后重新开一样的金额,这样对之前申报5月增值税有影响嘛?
老师,您好!在今年3月里已给客户开具普票15万元(客户属小规模纳税人),现在客户(现在是一般纳税人)把之前开的这15万元的票拿来需要重新买专票。老师,这对于开票方有税务风险吗?
老师,我们公司24年1月转为一般纳税人,23年客户开的普票今年全部红冲重新开成专票了,请问这样做有没有风险,现在公司小规模纳税人剩下的库存没有进项怎么消化啊
老师,我这边有家小规模和一家客户,之前开租赁设备税率开票1%,现在变一般纳税人了税率13%,现在我想把原来开的1%,现在按建筑服务加简易征收的方式开3%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他是最近才升级为一般纳税人的,发生业务的时候他们还是小规模纳税人,我是否有权不给开具专票?
您好,这个可以,因为业务发生时他们交税低的,现在想抵扣,但这是小规模的业务。但您要考虑到这是客户,会不会丢了这个客户
两个企业都是同一个法人,开票方是政企合作模式,现在要来补开发票的没有跟政府合作。普通发票是3月份开的,现在都快12月了,再一个发生业务的时候,他们是小规模税务资质,这几天才去升级为一般纳税人的。这是同一个法人,他们想这样做,如果是其他公司,按理说人家应该也不会愿意给补开吧?
您好,对不起,现在才发现,上面信息“这个可以”我是想写“这个不可以” 这个不行的,什么时候的业务就用什么发票,3月他们报税是按1%报的,现在把12月,想把3月发票抵13%,这个不行,开了发票,我们也就参与造假了
好的,谢谢老师。我是不会跟他们重新开票更不会参与他们一起造假的。谢谢老师的提醒!
您好,是的呀,我们财务人要保护自己,拿的钱少,不能担这么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