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可以采用倒挤的方法,实际采购的数据应该有吧,期末实际盘点库存,用实际采购的减去库存的,即本期实际消耗的成本

第一次做工业账没有经验,刚接手这家公司,管理不是很规范,材料和产品没有入库出库,每月只有销售产品的发票,销售成本也是编的,所以目前有点蒙圈,不知道怎么合理做成本,请老师指导一下,公司产品很单一好核算的:1.购入原材料(入库) 借:原材料—锡锭 原材料—铜 贷:银行存款 2.车间领用原材料成本(出库) 借:生产成本—后面接什么合适请老师告知 贷:原材料—锡锭/铜(两种原材料) 3.结转入库产成品生产成本 借:库存商品—锣(就这一个产品) 贷:生产成本—后面怎么设明细? 4.结转销售成本(根据销售收入核算成本对吗?)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锣 请老师好好看看,再把我不懂的地方解答一下
#提问#老师麻烦问一下,因为前期仓库人员不稳,企业刚开始很乱,所以导致时间差等,老师如果4月领料单好几种材料才领了0.43吨,结果4月入库单入库112.5吨,问一下这种情况做成本怎么处理? 你好!你实际盘点差额多少? 我觉得没有料能生产出产品不可能,这应该是3月的入库吧,但3月份已做账,这个入库怎么做账?怎么入账呢 不用管盘点,只要有单据就是有,你看看怎么入账合理吧 如果什么都数据的话就好了,没有盘点表,也不知道库存多少?就现在这个状况怎么处理吧?哪个老师能给处理一下,麻烦接一下,不会的,不要接啊!
糕点食品公司没有仓管,原材料没有领用登记,库存比较乱各店都有盘点数据也不准,可以用每个月的入库单子全额入成本么?
各位老师大早上好,我们公司是生产加工布料的,然后也没有个库管做原材料的管理,原材料拉来堆在那里,只是用的时候,想用多少就拿多少,我没有办法做核算,然后我在月底盘了一下库存,只是把剩余的给盘点了一下,发现原材料领用的比例,比生产下来的成品大的多,然后我给老板说了,说是算下来成本大于销价,老板又说机台根前还有没有用的原材料,那么老师,我想请教一下,在没有库管的情况下,没有人做原料的数量统计,这一块我怎么做原材料的盘点核算才可以大致做到准确呢
ABC公司是生产经营电子产品的大型工业企业,为加强内部控制建设,聘请XY会计师事务所对其内部控制设计与运行的有效性进行审计,在对存货相关控制进行审计时,注册会计师在其工作底稿中记录了以下情况:(1)发料过程中,仓库部门根据生产部门开出的领料单发出原材料。领料单有一料一单,也有多料一单,通常一式两联,仓库部门发出材料后,其中一联连同原材料交还领用部门,一联留仓库部门,据以登记材料台账。(2)公司每三个月定期对存货盘点一次,编制盘点表。会计部门与仓库在核对结存数量后,向管理层报告差异情况及形成原因,并在经批准后进行相应处理。(3)公司生产用D材料委托甲公司代管,ABC公司未对D材料的变动进行会计记录,期末进行存货盘点时,D材料也不纳入盘点计划。对于D材料,ABC公司主要通过检查货运文件,出库记录等替代程序予以确认。(4)残次品与毁损品不纳入盘点计划,以财务部门和仓库部门的账面记录为准。同时,仓库管理员有处置残次及毁损商品的权限。请分析:以上情况是否存在控制缺陷或薄弱环节,并说明理由。
公司的注册资本拿出来用了,那么在工商年报中股东注册资本是认缴的还是实缴的
老师,关联企业借款,比如借了1000w约定无息的话,如果贷款企业收入和资金不高,会有什么税务风险吗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期初库存要加上么?感觉这样也不太准对么?
有期初库存的话,需要加上
那每个店月末盘点的产成品糕点如何入账?
盘的产成品属于库存商品,期末库存商品%2B本月销售的库存商品-期实的库存商品=本月生产入库的产品
这个产成品可以不做账么?成本就是倒挤的原料成品,收入是每个店的营业额,两者相减可得毛利么?
原则上产成品得做账啊,根据你实际管理情况,可以这么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