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开专票,专票部分是一定缴税的。 如果专票%2B普票%2B不开票合计不含税收入不超30万,那么普票部分免交增值税,超过30万,普票和不开票收入也需要缴纳增值税。

小规模是满30-40万,才用交增值税。满40万要交企业所得税,我们要扣除一个项目1万所入的企业所得税,看是多少,怎么算?
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销售额不超过30万,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是不是也得交增值税
小规模纳税人开专票,无论季度销售额是否超过30万的标准,都要交增值税,如果是开普票,季度销售额没超过标准就不用交增值税,只有超过标准时才全额缴纳增值税。是这样理解吗?
老师,小规模季不满30万,开的专票,增值税交了,附加税是免征吗?
老师,小规模可以开3个点专票是吗?只是不能用专票抵扣,按3%交增值税,附加费减半,季度30万普票免交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是300万以内的按5%交企业所得税是吗?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额,明白老师,小规模纳税人要交专票增值税的话,应该怎么做会计分录?还有就是增值税附加税是不是要分满30万和不满30万之分呢?
不分,交税的分录都一样。都是计入应交税金-增值税。附加税以实缴的增值税为基数计算缴纳。
我不明白应该交的增值税是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还是 应该税额/未交增值税,为啥我看小规模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里,有些需要交地方教育税和教育税,有些不用交,只用交城建税呢?
1.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即可。因为小规模纳税人不用抵扣,所以不用设置销项、进项和未交增值税等明细科目。 2.各个地方的优惠政策不一样,不缴纳教育费附加的,可能是免交了。有的地方的政策是看增值税纳税额,比如增值税纳税额小于一定额度,教育费附加免交。
老师,这个增值税有免税的,附加税也减免一半,应该怎么做会计分录啊?减免的增值税和附加税要不要反应出来啊?还是直接看结果数据做分录呀?
同学你好: 减免增值税的会计处理为: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贷:其他收益。
减免的附加税教材上没有找到,个人倾向于计入其他收益。我看几个主要财税网站倾向于计入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
老师,那不管计入其他收益或者营业外收入,计算利润总额时都需要加入进去,合计数达到一定的数额,还要缴企业所得税?
还有就是这个减免的税,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都是一样的会计处理么?
1.减免税小规模和一般纳税人的会计处理都一样 2.是的,计入其他收益或营业外收入,要合并到应纳税所得额缴纳企业所得税
老师,这利润总额与应纳税所得额的具体算法,用红色标记的是要把它减出来吗?我怎么理解的是要加入呢?
同学你好,如果是加上的话,就相当于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种扣除和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都要缴纳所得税了,显然是不合理的。 我把公式展开了,理解一下: 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 应纳所得税额=应纳税所得额*税率=收入总额*税率-不征税收入*税率-免税收入*税率-各项扣除*税率-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税率
老师,不征税收入和免税收入是什么意思?和我说的减免增值税和附加税税是一个意思吗?
这里说的不征税收入和免税收入说的是不征所得税的收入和免交所得税的收入。
和减免增值税和附加税一样都是税收优惠政策,就是内容有差异。
那不征税和收入和免税收入应该怎么做账啊?
和增值税、附加税不一样,所得税的免税收入、不征税收入账务处理不用考虑所得税,因为不交所得税。 比如国债利息是免税收入,收到国债收入的会计分录是,借:银行存款,贷:应收利息。
明白了,感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