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简易计税方法的应纳税额,是指按照销售额和增值税征收率计算的增值税额,不得抵扣进项税额,计算公式: 应纳税额=销售额×征收率=含增值税销售额÷(1%2B征收率)×征收率 和差额有区别的

老师 人力资源公司劳务派遣服务采用系统差额按5%差额开具发票,假如应收账款1000,工资950。票面税额2.38,不含税收入997.62。这个怎么入帐?是不是:借:应收帐款1000,贷:主营业务收入997.62应交税费—简易计税2.38同时借:主营业务成本950贷应付职工薪酬950。是用销项税还是简易计税? 还有按5%差额计税方法下,企业取得的如差旅住宿专票不能抵扣进项税额对吗?我看到之前会计将税额计入销项税额,也将取得的专票进行了抵扣。所以特此求老师解答!谢谢
老师好,我公司是劳务派遣,在7月份开了张劳务派遣差额征收发票金额为50000元,支付工资为45000元,但工资还没发放,作为劳务派遣公司账务处理如下可行不:1、借:应收账款 50000元,贷:主营业务收入 47619.05元 应交税费--简易计税 2380.95元;2、计提工资:借 :主营业务成本 45000元 贷:应付职工薪酬-员工工资 45000元;3、取得相关工资、社保缴纳扣税 借:应交税费--简易计税 2142.86元 ,贷:主营业务成本 2142.86元;4、到第二个月取得银行缴款凭证时做:借:应交税费--简易计税238.09元,贷:银行存款 238.09元。麻烦老师指点指点 ,因第一次接触此类业务呢,先谢谢老师
老师好,如果是小规模纳税人,刚好9月份开了一张劳务派遣发票为5万,因该项目没赚到钱,所以差额征收税额为0.此发票工资还没发放。想问一下老师,做账是不是如下做分录:借:应收账款 50000;贷:主营业务收入 47619.05 应交税费--简易计税 2380.95;2、借:主营业务成本 47619.05 应交税费--简易计税2380.95 贷:应付职工薪酬 50000,那么在10月份申报时,就按5万来填写,可以吗
简易计税和差额征税是一样对吧,就是账务处理是收到自来水公司发票 借:主营业务成本 5000 贷:现金5000 给住户开具水费发票 借:现金 6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5825.24 应交税费-简易计税 174.76 可以在申报表中提现的税款是不是按这样计算的 5825.24-5000=825.24 825.24*0.03=24.76 。
老师你好,差额征收的账务处理 借:银行存款 21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20000 贷:应交税费—简易计税(计提) 1000 借:主营业务成本-安保服务成本 18240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18240 借:应交税费—简易计税(扣除) 868.57贷:主营业务成本 868.57 还是这个868.57到底应该冲收入还是成本 差额增值税填报是按价税合计21000/1.05=20000,这个与发票不含税20868.57金额不一致,我们支付的工资也是18240,那这个868.57打底冲收入还是成本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我上面的这个对吗,我是不是按简易计税走的,还有就是,差额的又是如何账户处理
请问您提供的什么业务 水费吗
对是的。现在的疑虑就是水费这一块的账务处理及申报处理
1、收水费时: 借:银行存款或现金 贷:主营业务收入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2、支付水费时: 借:主营业务成本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3、缴纳增值税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咱不是走的简易计税,回来的进项水费的发票不可以抵扣。 开出去的也是按3%
收到的进项税票不抵扣 但是可以差额扣除 所以可以写借方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啊 不然您怎么体现差额
那个应交税款-应交税费 金额写多少
您税费差额按照的什么税率
简易计税不是进账不能抵扣,那支付自来水公司水费收到发票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现金 收到住户水费 借现金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简易计税3% 我们缴纳税务局是按这个应交税费缴纳吗?
敏不是水费差额征税么?
我现在不懂差额和简易是一回事吗?区别在哪?
不是一回事 差额是收入100成本80 按照20缴税 简易计税 比如一般纳税人2009年前购进的机械设备固定资产 现在出售 可以简易计税 按照3%征收率计算税多
好的,明白了,那申报表就填的不一样了吧!
物业公司缴纳水费按差额征收的话,税率是多少了,在开票上
是的 申报表填写的就有区别
按差额征收的话开票税率是不是9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54号,公告规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纳税人,向服务接受方收取的自来水水费,以扣除其对外支付的自来水水费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3%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那客户现在要我们开具水费发票。我们按多少税率开
差额按照3%征收率开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