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厂家的处理是完全符合税法规定的, 按收到红票的金额做分录, 借:库存商品 -2/1.13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2/1.13*13%应付账款 -2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商业企业向货物供应方收取的部分费用征收流转税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4]136号)规定,商业企业向供货方收取的部分收入,按照以下原则征收增值税。 (1)对商业企业向供货方收取的与商品销售量、销售额无必然联系,且商业企业向供货方提供一定劳务的收入,不属于平销返利,不冲减当期增值税进项税金,按适用税目税率征收增值税。 例如:商场、卖场向生产厂家收取的进场费、广告促销费、上架费、展示费、管理费等。 (2)对商业企业向供货方收取的与商品销售量、销售额挂钩(如以一定比例、金额、数量计算)的各种返还收入,均应按照平销返利行为的有关规定,冲减当期增值税进项税额。 计算公式为: 当期应冲减进项税额=商业企业当期取得的返利/(1%2B适用增值税税率)×增值税税率。

老师您好,有笔业务转不过来了。请教您 2月份销项税额:6700。 2月份待认证进项税额:6900。 收到厂家返利,我给厂家开具了红字信息表,收到厂家红字进项发票。 报税时做的进项税额转出。 (分录:借:预付账款-*公司 贷:库存商品- A产品 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300) 2月认证进项税额6900,应交增值税:100。 结转进项税额:借:进项税6900 贷:待认证进项税额 6900 结转销项税: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贷:未交增值税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下面这个结转销项税我就转不过来了
供应商给我们开13点的票,实际收取5个点,这种要怎么做会计分录? 比如,购买1000元的饼干,价税合计的票面金额是1130元,账款已付,货未发 借:预付账款 1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0 贷:银行存款 1130 当供应商发货了 借 库存商品1076.19 贷 预付账款 1000 76.19 如果按票面金额是需要这样做,但是实际上,供应商只收了5个点,也就是说,他会发1076.19元的饼干过来,那我们的会计分录到底要怎么做呢
老师,2023年9月我们公司从国内A公司采购了一批货100吨,每吨10万元,9月份A公司给我们开具发票100吨了,入库时发票少了1吨,我们收到采购发票时,借:库存商品100万,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13万,贷:银行存款113万,10月我们要求A公司重新开具99吨发票给我们,但是我一把100吨发票做了抵扣,10月A公司把100吨发票冲红了,我们让A公司冲红后给我们开99吨发票,但是A公司在11月份才给我们开99的发票,请问老师这时我们该怎么做分录呢,又怎么把99吨发票入账呢,请老师把9到11月相关分录写出来给我们一下,谢谢老师,麻烦老师写成带有数字的分录一下,多谢老师
老师,2023年9月我们公司从国内A公司采购了一批货100吨,每吨10万元,9月份A公司给我们开具发票100吨了,入库时发票少了1吨,我们收到采购发票时,借:库存商品100万,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13万,贷:银行存款113万,10月我们要求A公司重新开具99吨发票给我们,但是我一把100吨发票做了抵扣,10月A公司把100吨发票冲红了,我们让A公司冲红后给我们开99吨发票,但是A公司在11月份才给我们开99的发票,然后给我们退回1吨损失货物的钱1.13万元,请问老师这时我们该怎么做分录呢,又怎么把99吨发票入账呢,请老师把9到11月相关分录写出来给我们一下,谢谢老师,麻烦老师写成带有数字的分录一下,多谢老师。
我们是经销商,年底收到的供应商给我们的返利,给我们开了负数发票,1.如果产品已经卖掉2产品没有卖掉,分别怎么账务处理?帮忙看看分录对不对,描述的对不对? 如果已经销售 借:银行存款/应付账款 贷:主营业务成本还是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如果没有销售 借:库存商品(负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负数) 贷:应付账款(负数) 如果进项税额没有抵扣的话,这两个分录的税费科目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不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是吗?我的分录写的对吗?我说的有问题吗?请指教 你好!给你们折扣不是退货确认营业外收入和做进项税转出就可以 借银行存款或应付账款 贷营业外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