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这个可以做进项税额转出的

老师,我想问下,我在2020年11月开错了一张票,对方12月初认证了,我在之后发现错了,但是联系不上对方,就直接红冲了,最近税务局找来,说需要他们改报表,进项税转出,然后原票和红冲发票,对方税务局说应该他们公司留着,我们城市的税务局说应该我们公司留着,都让千万别给对方,那这两个票到底该谁留着?
老师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的运输公司 去年9月份之前还是小规模 我们去年9月份之前开了车子的进项发票 还认证了 今年4月被税务局风险检测到了 这个发票就在做进项转出的 把增值税的申报表从去年就做进项转出了 并且吧去年9月份到4月份的申报表全部更正了 现在我这边在账务处理需要做什么分录吗 需要把去年的账务处理修改下吗
老师,一家建筑公司,然后是一般纳税人,这个他们家有两种不同类型的项目,一个是一般计税的,开9%的专票,还有一个是简易计税的,是劳务发票,3%的专票,那劳务发票,因为是选择了简易计税,所以这个项目,就是不得抵扣。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就是说,它是简易计税的项目,有时候,也会收到一些专票,增值税专用发票,但不得抵扣,那按项目来划分的话,它就得做一个进项,税额转出。我是想问的是在增值税发票勾选平台,就我刚刚截图给你的,它有一个抵扣统计和不抵扣统计,那我在增值税申报表主表里面有一个进项税额转出,就是关于这个项目,就是简易计税项目的,只要收到专票,我们都做一个进项税额转出,那在增值税发票专用勾选平台里面我们应该怎么处理?
今天电子税务局收到一份发票风险抵扣提示。嗯,是20年一家公司开给我们的三张进项,已经抵扣了,现在对方公司出现风险。被纳入被执行人失信名单。现在我是要反馈这个发票有问题还是没问题呢?
今天税务局给我发消息,说我们去年收到有两张专票,现在这个公司被列为走逃失联纳税人了,这两张票就是风险发票,要核实一下,把它进项转出,我是直接把进项税转出就行么,已经用这个发票做的材料成本不用管他啥
老师 这开票有问题没 安装公司给装饰公司开机械安装发票
现金的余额是之前借现金 贷其他应付款-老板 银行存款余额是之前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付款-老板 因为没有业务,没有收入,现在费用开支都是从老板个人账户转入到现金和银行存款,就是欠老板钱 现在公司注销清算期,能不能把现金和银行存款的余额转到其他应付款
田间管理劳务要开什么类目的发票
老师,您好,income是收入还是回款呀?
老师好,服务费除了三流还有别的什么能证明业务真实性呢
@朴老师,我们转让我们的自主研发生成的知识产权三个实用新型专利,已经申请了免税备案,开具了免税发票,请问,我开具这个发票形成的收入可以算入高新技术企业的收入还是一般收入?
老师,income-回款的金额就是未开票收入吗?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那我把进项税额转出以后,我是把进项税直接做到成本里面,还是做到营业外支出,还是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这个直接转到本期成本里就可以
意思是我可以直接转到12月成本里面也可以哦,不是一定要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
对,没错的,因为这个是成本类的科目
那哪种是必须要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调整也
费用类的需要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入账
那我就是直接把进项税转到工程施工里面就行哦,之前去年不含税金额做的成本不影响哈,发票我还是可以用,只是不可以抵扣进项税
对,没错,是就是这个意思
那我进项税额转出到成本的时候是直接借工程施工 贷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是不,然后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对,没错了,组长的话是这么做的
我今年还有几张发票是不能抵扣进项税的,一些是招待费不能抵扣,一些是简易计税项目不能抵扣我忘了,但是都被我抵扣了,那我这种调整的时候怎么调整么,我是直接冲那张凭证重新做,还是做进项税额转出
要是能重新做的话,最好还是重新做就得了
如果我是要调整的话,我是直接借管理费用 贷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 还是借管理费用 贷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 然后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这个按照你下面这么做就可以了
我是借管理费用 贷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 然后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还是借管理费用 贷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 然后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 贷应交税费—转出未交增值税 最后借应交税费—转出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是借管理费用 贷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 然后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这么做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