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资产负债表差异是哪些数据?

合同是按完工进度开票结款,但是这个周期比较长半年或者一年,但是这个过程中,人员工资是正常发放的,这个工资就是我们的成本,在这过程中这个工资是直接做费用还是待摊或者有没有其他好的会计科目?有老师说直接做费用不用分摊 那确认收入的时候还用冲销费用吗?就是需要做借主营业务成本贷费用吗?如果不做这一步,利润表上面只有营业收入,营业成本为0可以吗?税务局后台系统会不会考察这个成本与收入的比例?
老师你好,我家是去年10月份成立的,前会计23年一月份再报22年企业所得税季报的时候报的亏损是14万多,我们22年没有收入,他账上有研发支出40多万,和工程施工5万多,没有结转,我的前任会计做账的时候把他的没结转的都给结转了,我们23年到3月份季报的时候是盈利的,也交企业所得税了,现在导致我的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是60多万,账和表不相符了,我还没有做去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我应该怎么给他整平呢?是汇算的时候调减吗?把那50多万调减吗?不知道我这么说老师能明白不?
老师你好,我家是去年10月份成立的,前会计23年一月份再报22年企业所得税季报的时候报的亏损是14万多,我们22年没有收入,他账上有研发支出40多万,和工程施工5万多,没有结转,我的前任会计做账的时候把他的没结转的都给结转了,我们23年到3月份季报的时候是盈利的,也交企业所得税了,现在导致我的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是60多万,账和表不相符了,我还没有做去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我应该怎么给他整平呢?是汇算的时候调减吗?把那50多万调减吗?不知道我这么说老师能明白不?
老师:周末愉快! 请问汇算清缴5050表可以不填吗?我们之前是代账公司做账,前两年的汇算清缴都没有填这张表。 代账公司之前都没有计提劳务费,发放时: 借:应付工资–劳务费 贷:银行存款/现金 有成本票后: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应付工资–劳务费。 之前缺成本票,很多劳务费没有归集成本,导致资产负债表上的应付职工薪酬是负数。由于工程款只结算了一部分, 我现在要是纳税调减,那利润就成负数了,我能不能汇算清缴不调整,到2023年再结转成本时调整呢?
老师:你好! 请问汇算清缴5050表可以不填吗?我们之前是代账公司做账,前两年的汇算清缴都没有填这张表。 代账公司之前都没有计提劳务费,发放时: 借:应付工资–劳务费 贷:银行存款/现金 有成本票后: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应付工资–劳务费。 之前缺成本票,很多劳务费没有归集成本,导致资产负债表上的应付职工薪酬是负数。由于工程款只结算了一部分, 我现在要是纳税调减,那利润就成负数了,我能不能汇算清缴不调整,到2023年再结转成本时调整呢?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填写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股东出资信息,股东要是分次缴纳资本金,那么,这个实际出资时间填什么时候?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计划等比例减资到原来的300万,是否就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700万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润公司是否要交企业所得税,请写出具体的算法步骤?
老师,公司有人投资,但不是股东,能分红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章程找不到了,是不是要到工商局打印一份
幼儿园空气检测报告5页纸原件可以订在凭证后面吗?还是订复印件原件单独存放?
就是负债大于资产
那您工程施工是否在存货科目体现?
刚好是我没有结转工程施工到主营业务成本。然后主营业务成本没有结转到本年利润的数字
那您看下假设不结转成本,资产负债表是否平?
我查了百度。说工程施工在资产负债表中应该提现的是存货这一栏 那我怎么做分录才能在存货这一栏呢?
那您看报表存货的公式,是否包含这部分工程施工
不结转成本就是不平
我把工程施工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 然后主营业务成本结转到本年利润 才能平
但是我没有确认收入 就没法接转成本
你的意思是我报表的公式没有设置对。是吗?如果我在设置公式的时候 把工程施工设置进去就可以了 是吗
是的,是公式原因,需要在存货科目
哦 好的 谢谢
那我设置好以后 我不需要结转成本 也不用结转利润哈
那需要吧工程施工结转到合同成本吗?
结转到报表存货科目
我是百度了 说要结转到合同成本 什么的
那是我公式设置过 就直接显示在存货中的吧
是的,您的理解非常正确
好的 谢谢
客气,非常荣幸能够给您支持
那我去转下公式 那等确认收入的时候再按照你们百度上提示的做吗?
这个是与收入没关系,与成本有关
开票后确认收入 在结转成本就可以了吧。我看有些又设置了什么合同毛利,需要这样吗?
是的,新收入准则没有合同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