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请问公司有两个股东,A90%,B10%,如果公司利润20万元, ①A暂时不要分红,B分红是直接20*10%=2万元(这个分红税率是多少?)这样操作吗? ②如果B只想要1万,另外一万暂时先不分可以的吗? ③还是说分红就一定要两个股东一起分?

2023-12-11 09:57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3-12-11 09:58

你好,第一,分红的个人所得税税率是20%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3-12-11 09:58

可以暂时先分给一个人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第一,分红的个人所得税税率是20%
2023-12-11
同学你好 分红给公司不用交所得税 分红给自然人要交的
2023-02-20
你好;   你们平价不缴纳个税;但是要缴纳印花税的  
2022-04-15
丁1和丁2公司可各自分红,丁公司分红通常以自身母公司报表可供分配利润为基础,也可参考合并报表。丁公司分红时自身不缴税,甲、乙、丙若为居民企业,符合条件的股息红利收益免征企业所得税。流程是丁公司先做分红决议,财务宣告时借“利润分配—应付现金股利”贷“应付股利”,发放时借“应付股利”贷“银行存款”转至甲、乙、丙账户。
2025-03-25
你好同学,您这个整个的流程是对的,直接转款就行,这属于正常的业务,,,然后再给股东分红的话,那就股东就要按照20%缴纳个人所得税了。
2023-07-14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