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去年的差额,今年你还可以抵扣吗,这个只能抵当年

#提问#老师好,我有一笔21年的进项税额.共计29000.领导说,这笔总费用当时谈的时候是普票,所以,她全额进了费用。可是我已经在12月抵扣了这个进项税额.后来做了张凭证,借进项税额29000.贷其他应付款29000.现在马上汇算了,不知怎么办
老师您好,我们去年有一期的进项税额账面是1500,但申报的时候进项填了1480,导致进项税额科目有余额20。是客运服务费发票的进项税额,所以是自行统计,填写填错了。这余额20还能继续今年用于抵扣吗?如果想调整,不用于抵扣了,怎么调?
老师,您好。我有个会计实务问题,可以向您请教吗? 是这样的,去年我公司七月,做了一笔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当时做的时候,贷抵扣进项税少做了一分钱,主营业务成本多了一分钱。现在查到,21年“待抵扣进项税额”科目余额和手里21年未认证进项税额有两分钱差额。请问在今年的话,怎么调整这个差额呢?
老师,您好。我有个会计实务问题,可以向您请教吗? 是这样的,去年我公司七月,做了一笔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当时做的时候,贷抵扣进项税少做了一分钱,主营业务成本多了一分钱。现在查到,21年“待抵扣进项税额”科目余额和手里21年未认证进项税额有两分钱差额。请问在今年的话,怎么调整这个差额呢?
2022年12月电子税务局统计的销项税额23235.71,我当时做账的时候根据发票和开票系统导出结果做的,税额是23235.65,存在0.6的差距, 由于一直留底,就没发现。这个月需要缴纳增值税了,才发现0.6的存在,就是怎么抵扣,我的进项税都有0.6的余额,这个怎么调整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去年的差额今年可以抵扣吧,在报税系统中一直有这笔显示的,
你好,同学,去年没抵扣完,是因为你们不需要交税吗
是的,那应该可以抵扣吧
可以抵扣,你们账上的分录就是当时做多了,建议账上那笔错误红冲掉,再做一笔正确的
准确的说,是去年没抵扣完还有40元差额,后续公司一直有进项发票有留存金额,就一直没抵扣,这次是进项发票少了,刚交了服务费就顺带把去年结余40元一起抵扣了
但是当时就一次性就做分录做完了,这次一抵扣就多了40元,
同学,你这次不要再做抵扣分录,最终平了就行
但是在应交税费方面我就少了一个40
这我就不知道咋改了,重去年的,在做一笔正确的就还是不对,
去年就是多做了40抵扣的
是的,但今年这40抵了就应交税费那就不对,差个40 这笔要怎么调整好
你去的分录是什么,同学,应交税费——减免税额这个你记了多少
去年,应交税费,是服务费的全额280元,实际只抵扣240元
应交税费——减免税额应记240
是的,但是当时记的是280
所以你那个分录要更改呀
去年的已经结账了,只能今年改了
这怎么改?如果是冲红:应交税费-40 在做做一笔正确的,应交税费 40 那今年就不对了 一正一负相抵了 还是应交税费差40
去年你本来就做错了, 借应交税费——销项 贷应交税费——进项 应交税费——减免 240 然后你倒推下,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在借方还是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