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个的话 借 银行存款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进项税额转出,这个

老师,你好!原先收到留抵退税分录:借:银行存款,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2022年6月24日会计司发文留抵退税会计处理规定,借:应交税费-增值税留抵税额,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收到退税后,借:银行存款,贷:应交税费-增值税留抵税额。那么请问发生退税在此文件之前的是否需要按会计司文件调整分录呢?
老师,我之前是做入进项税额,然后结转到未见增值税借方余额,现在是收到留抵退税返回的钱,怎么做两笔分录,计入其他收益和银行存款?
老师,留抵退税的钱到企业账上后,我做的会计分录是:借:银行存款,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然后该怎么做呢?现在账面一直挂着进项税额转出,进项税额转出有余额,就是税务局留抵退税的钱,我该把它怎么处理啊?一直挂着吗?
老师 转出未交增值税贷方一直有余额 原因是上次增值税多交了 退回来 分录我是这样做的 借 未交增值税 贷:转出未交增值税 收到钱 借 银行存款 贷未交增值税 这样对不对 这样做转出未交增值税贷方就一直有余额 我可以 借营业外收入 贷转出未交增值税 这样做吗
发现23年收到一笔钱计入了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科目,24年对于这笔钱做的分录是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之前不是我经手的,我看到科目余额表预收账款借方有余额财才发现的,需要做出调整吗,小企业会计准则
老师好,新公司开业用舞师给了红包300元,给了三个人,现在这费用报销单我后面附件应该放什么单据合规
老师,个人出租房子给公司,代开发票是个人去代开,还是公司可以去帮忙代开的啊
内账里要反映外账真实发生的业务,外账里有应交税费这个科目。那么在做内账的时候,也要设置应交税费这个科目吗?谢谢你了
老师好,公司买了咖啡机,咖啡,白糖,茶叶,平时员工喝,这些放福利费还是办公费
老师,可以给我讲讲固定资产从购买到处置的完成账务过程和处理吗?
比如5月申报3月和4月的出口退税,导入3-4月的报关单到税务系统后,汇率那里系统会自动识别3月用3月的汇率,4月用4月的汇率吗
补交25年的印花税,增值税及附加税怎么做分录
您好老师,在餐饮公司中,怎么才能体现出会计的价值
@朴老师,财务罚款要定责,定责到直营业务员身上,扣他的钱。这样的分录怎么做那?还是扣的钱要做到明细表里去?@朴老师,只要朴老师回答
山东省,快递员交工伤险,一个人最低需要给他交多少钱?需要单位全额负担吗?特意说一下,快递员只交工伤险,不交别的。谢谢你了
可是我之前是进项大于销项后,转入了未交增值税借方余额了,我是不是应该先把未见增值税借方转出到进项税额转出借方,再做上面的分录?您可以仔细看下我之前的分录呢?我在申请退税前,没有做进项税额转出这步,而是按照平时销项大于进项那样去做了分录,进入未见增值税里去了
嗯对,是这样的,就是相当于借 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 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 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这个的
哦,那就是先这一笔反分录,再按照上面的正确分录做是吧?
嗯对是这个意思的了
老师,那我现在是进项税额转出借方余额了,借来下怎么做分录呢?收到税务退回得税额又怎么做呢?
收到退税是 借 银行存款 贷 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 进项税额转出,你现在不是已经缴纳了吗?转出借方余额,那个不需要处理啊
没有,之前是像销项大于进项那样,做分录后是转出未交增值税借方余额,又转入未交增值税借方,所以借方有余额,没交税呢,那时已经3个月没销项了,所以我才申请退税,但之前得分录是最终是做入未交增值说借方了,现在冲销,然后转入进项税额转出,又再转道留抵退税里,所以问这样对吗?
然后,收到退回得税额分录是哪样得?不用经过其他收益是吗?之前问学堂老师,又要经过其他收益缴纳所得税?
是你收到留底退税,做进项税转出,这个一笔就可以的,不需要其他收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