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直接做管理费用的哈 原始凭证可以是社保公积金详单的哈

请问,我们老板有两个公司,一个公司缴纳社保,另一个不缴纳,一对夫妻分别是这两个公司的员工,男女双方都离职了,女方离职让单位代缴社保,预留没发工资只够扣到3月份,现在想让公司帮忙多交一个月,社保费从他老公(另一个公司员工)工资里扣,请问两个公司分别怎么做内账,A员工女方是交社保的公司,B员工南方是不交社保的公司
请问,我们老板有两个公司,一个公司缴纳社保,另一个不缴纳,一对夫妻分别是这两个公司的员工,男女双方都离职了,女方离职让单位代缴社保,预留没发工资只够扣到3月份,现在想让公司帮忙多交一个月,社保费从他老公(另一个公司员工)工资里扣,请问这两个公司分别怎么做内账,A公司交社保,员工为刘,B公司不交社保,员工李,请说一下具体分录,到二级科目
问个实际问题,那种没办法开票的账怎么处理老师,就是A公司转一笔5万款项到B公司,然后由B公司帮忙陪标转5万元投标保证金到C公司投标,现在C公司退还保证金到B公司账户上,C公司财务退还保证金时备注成工程款,这样备注有什么影响吗?现在A公司想找B公司退还5万元保证金,但B公司说因为备注是工程款(B公司不用提供发票给C公司),所以要A公司开具发票给B公司,B公司才肯退还这5万元。请问这合理吗,A公司应该也不需要开具发票给B公司吧,原路退还给A公司就可平账吧
请问老师,老板想从公司多给自己发放一些工资(老板是法人,名下有两个公司A和B)但是不想多交社保和公积金,我想到一个办法,在A公司上社保和公积金基数按最低算,缴纳个税都按最低标准,在B公司再发放一份高一些的工资,这样的话在B公司就不用上公积金和社保了,只需要缴纳个税,您看这样筹划可行吗?这样汇算清缴时会不会多交个税呀?有什么风险吗?
我从a公司离职,跳槽到b公司。A公司帮我多缴了一个月的社保和公积金。这笔费用由b公司退还给a公司。请问会计分录如何做?后面需要附怎么样的原始凭证?
租个人房租一年1万,代开发票交了200元税是房产税吗?我公司要申报个税吗?
向个人购买,小额零星支出标准是多少可以凭收据扣除。
公司原先只有维修业务,新有了模具制作业务,制作好了直接交货给客户,没有计入库存商品,先计入了生产成本,直接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这样可以吗? 第二个问题是维修的成本和模具制作的成本不好区分,可以主营业务收入分两个 维修收入 和模具收入 ,主营业务成本全部计入 维修成本 吗?
公司租的房可以做固定资产吗?
作为一般纳税人贸易公司,拿到农户开的自产免税普票,可以按票面金额 ×9% 计算抵扣进项,等同于专票抵扣效果,普票也可以当专票一样抵扣??
老师,就是我们从哈尔滨迁过来一家企业到天津了,他本身是经营一家20年的外贸公司,那外管局那边是不是也要做一个信息变更呢?我去天津外管局问外管局说得在哈尔滨那边做,我就想问一下这个急不急,因为正式业务还没有起来,先不打算开银行户
怎么查公司以前年度是否已交房产税
公司搭建的活动板房需要交房产税吗 算固定资产吗 怎么做才能不算固定资产
老师好,我需要编制现金流量表的模版,谢谢
我做了地址变迁,是镇与镇之间的那么是不是要到旧的镇区那边迁出,然后再迁入,还是说直接在电子税务局上面的那个纳税人信息变更那里填写最新的地址就可以了?
借:银行存款 贷:管理费用 -社保费退还吗 可以具体写一下吗?
分录就是你上面写的这样子的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