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2011]70号文件规定的是符合条件的即征即退增值税款可作为不征税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从收入总额中减除。但是,不征税收入用于支出所形成的费用或资产,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或计算折旧、摊销。 具体来说,这个政策中所形成的支出主要指的是即征即退增值税款用于购买原材料、设备、租金、人员工资等方面的支出。这些支出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因此需要进行调增。 虽然不征税收入可以减少收入总额,从而减少应纳税所得额,但是与之相关的支出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需要进行调增,因此在实际操作中,对于企业而言,这一政策可能并不会带来实质性的税收优惠。

14.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在计算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从其收入总额中减除的是( )。 A.税收滞纳金 B.非广告性赞助支出 C.用于个人和家庭的支出 D.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 【答案】D 麻烦老师解答,以前年度亏损是利润,而这里扣除所得额,跟利润不是一回事,为什么可以扣除
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不征税收入的说法,错误的是()。 A.对企业依照法律、法规及国务院有关规定收取并上缴财政的政府性基金,准予作为不征税收入,于上缴财政的当年在计算应纳税 所得额时从收入总额中减除 B.财政性资金包括增值税即征即退、先征后退、先征后返的各种税收,也包括企业按规定取得的出口退税款 C.对企业取得的由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专项用途并经国务院批准的财政性资金,准予作为不征税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 得额时从收入总额中减除 D.企业的不征税收入用于支出所形成的费用,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您的答案】:B 老师B错在没有出口退税款?
如果即征即退的增值税税款符合财税[2011]70号文件规定的条件,就可以作为不征税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从收入总额中减除,但形成的支出不允许税前扣除;这个政策中所形成的支出一般是指什么啊?那这个岂不是收入调减、支出调增,相当于没有调整么?
我们有免税收入和应税收入,入总收入100,其中免税收入80,应税20,总成本70,对应免税收入的成本60,对应应税收入的成本10,那填所得税表的时候。是100-70-80等于利润-50呢,还是100-70-80+60(调增)=10? 自产自销的免税收入,其对应的成本费用是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税前扣除的。这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即企业的不征税收入用于支出所形成的费用或者财产,不得扣除或者计算对应的折旧、摊销扣除1。此外,《关于贯彻落实企业所得税法若干税收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10〕79号)也有相关规定,明确指出企业取得的各项免税收入所对应的各项成本费用,除另有规定外,可以在计算企业应纳税所得税时扣除2。
根据下面的政策,我们有免税收入和应税收入,总收入100,其中免税收入80,应税收入20,总成本70,对应免税收入的成本60,对应应税收入的成本10,那填所得税表的时候。是总收入100-总成本70,免税收入填80,等于利润-50吗?免税收入对应成本60是否需要调增? 自产自销的免税收入,其对应的成本费用是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税前扣除的。这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即企业的不征税收入用于支出所形成的费用或者财产,不得扣除或者计算对应的折旧、摊销扣除1。此外,《关于贯彻落实企业所得税法若干税收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10〕79号)也有相关规定,明确指出企业取得的各项免税收入所对应的各项成本费用,除另有规定外,可以在计算企业应纳税所得税时扣除2。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谢谢 明白了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