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已经抵扣的进项要做进项转出。

老师你好!我们上月有一张进项发票,销售方说要我们退回重开,我就做了进账税额转出,可是他们又说不退了,那我们开的红字发票信息表还能作废吗?
你好,老师,问下,就是对方公司开进来的一张发票我这边已经抵扣了,但是现在对方需要作废,这边也已经作废,但是增值税这边已经抵扣了,那现在进项税额转出的话该如何做分录
老师 ,今年一月份对方给我们开了专票 ,我们已经做账也已经抵扣了,但是名称开错了上个月发票已经作废,对方还应该给我们开红字发票做进项税转出吗?还需不需要其他什么东西
1月份客户给开具了一张专票给我公司,当时我公司退回要求重新开具了普票,对方当月未把专票作废,那么我在增值税进项勾选的时候这张发票仍然在系统里面,那我在操作勾选统计的时候是不是就不在该张发票上面打勾就行了?
老师,我们公司是采购方,4月销售方给我们开的一张票是错的,他们红冲重新开了,我做账要把四月的发票进项转出,那电子税务局四月份勾选过的这张进项发票,电子税务局里面要如何操作吗,还是只要拿到的新票勾选就可以?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做账咱是红冲就行。报表上转出来就行。
账上我是附的正确的发票号,但是我勾选抵扣的时候,勾选成作废的那张发票号了。账上我是不是不动就行,也不需要多做一笔进项税转出的分录。只需要报税的时候,把进项税转出就可以
这样报表上进项税转出1000,进项税再多勾选上之前做的账的进项1000,一负一正
已经作废的那张发票,你勾选要是抵扣了要做转出来。 然后再重新勾选正确发票的那张。 然后你做账,他作废的那张发票要是不是同一个月的,你也要正常做账回来正确的发票和负数发票再做分录。
分录就是一正一副这样的。
都是在12月份开的发票,作废,重新开具。我入账的时候,我是按照正确的发票来入账的,但是我抵扣的时候,有两张发票我选错了号码,错把那张作废的勾选了。这样怎么做账?
咱勾选上了咱就正常做账记录进项,然后咱再转出来再做进项转出的分录。
那怎么做账?
之前有5张发票,其中有2张发票勾选错了号码。5张发票金额是50万,我全额冲销吗
错误的,你说他是直接作废了还是开负数发票了?
对方是开的电子专票,当天开具的当天冲红的。但是我当时报税的时候,我还能勾选,我就勾选错了号码。我这边怎么做账
那咱就是正数发票时正常做账进项也体现出来。 他红冲时付出发票给你。现在做原来一样的分录金额用复数 收到正确发票再做正确的发分录进项正常勾选抵扣。 最后一步就是把前面那个错误勾选的填写报表转出来。
老师,你说的不对。对方是当天开具的发票,当天红冲的,给我的事正常的发票,我是在勾选的时候,勾选错了号码。这样账上做的事正确的分录,附的也是正确的原始凭证附件,这样账上就不应该体现要转出进项税的分录,只在报表上填上就行
你要想简单处理就做一个正确的分录就行。然后错误那个勾选转出来就行,然后勾选正确的。 我给你按的是正规的处理说的。
我们是收到5张50万的发票,做账的时候:借xx费用50万,进项税5千,贷应付xx50.5万。勾选的时候这张发票其中有张勾选错了号码,税额一共是2000。我这个月需要全额冲销吗?借xx费用-50万,进项税-5000,贷应付-50.5万。那还怎么做进项税转出的分录?
你要是红冲了就没有进项转出的科目。那个复数的进项就相当于进项转出。然后咱增值税表二填写进项转出。
老师,那我正确的做账分录应该怎么做呢?
你好 你上面说的就是正确的
我觉得不应该是这样做,为什么不直接做那2000的转出额呢?还要在红冲原有的分录,但是原有的分录有3000已经抵扣了
因为咱是负数发票啊,所以直接红冲就对了。 咱要是说福利费咱不允许抵扣抵扣了咱用进项转出这样就行了。
因为咱这个是存在负数发票的。
老师,对方是当天开具的,当天就已经红冲了,并没有给我负数发票
那你就不做负数了就做一笔正数就行了。咱们最终取得一个正确发票就行。然后咱申报系统里把抵扣的进项再转出来。
最终再按照正确的发票再勾选再抵扣。
这样你把账上的进项和成本费用按照正确发票正确数据录入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