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外面的人的你就做招待费,如果是单位自己的就是福利

公司的一位员工,员工是正式工,有合同有社保,但是现在有个问题,员工因为自身原因急需用钱,打算向公司借款,所有流程对公操作,公司打款到员工个人账户,我想请问,从借款到还款,这个账务处理怎么做呢?
请问老师,公司的劳务人员是外包的,我公司先付了外包公司钱,劳务公司给开一年的人工发票,今年前三个月的发票还没到,请问劳务人员的工资怎么做账?劳务人员是公司车间的生产人员
公司前几年资金周转不过来,员工社保没有给交,并且没有在系统里认定,但单位承诺给交社保,现在员工离职,单位把前几年承诺的单位部分社保经过计算发给员工个人,这部分钱到我这怎么做账? 单位给的是社保款,但社保系统里没有,也无法计提社保
老师好!请问上一个年度有交社保的员工,因为公司资金紧张,个别人用现金发了工资,有每个月计提工资,员工今年离职了。请问这要怎么做账务处理呢?有需要过下账吗?
公司给员工发过年红包,其中有的是园区的保洁人员。还有来讨钱的社会人士,请问怎么做账务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