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不需要单独计提,和五险一金一样,做其他应付款扣除就行

32.荣昌公司2021年11月-12月有关职工薪酬的业务如下:(1)11月30日,编制工资分配汇总表:工资汇总表单位:元↵项目应付工资代扣款项应发现金社会保险费个人所得税合计生产工人70000012000020000140000560000车间管理人员5000060001500750042500企业管理人员156000250001000035000121000销售人员40000500013006300033700合计94600015600032800188800757200(2)11月30日,企业按照应付工资总额的2%计提工会经费。(3)12月15日,结转代扣款项并支付工资。(4)12月16日,支付工会经费。要求:编制分配工资、结转代扣款项支付工资、计提工会经费、发放工会经费的会计分录。
荣昌公司2021年11月-12月有关职工薪酬的业务如下:(1)11月30日编制工资分配汇总表工资汇总表单位:元项目应付工资代扣款项应发现金社会保险费个人所得税合计生产工人70000012000020000140000560000车间管理人员5000060001500750042500企业管理人员156000250001000035000121000销售人员40000500013006300033700合计94600015600032800188800757200(2)11月30日,企业按照应付工资总额的2%计提工会经费。(3)12月15日,结转代扣款项并支付工资。(4)12月16日支付工会经费。要求:编制分配工资、结转代扣款项支付工资、计提工会经费、发放工会经费的会计分录。
老师好,我已经做过下面这个分录了,缴纳社保的会计分录 1、计提社保费用时的分录: 借:管理费用-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 2、实际缴纳社保费用时的分录: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 借:其他应收(付)款-社会保险费(个人部分) 贷:银行存款; 现在要计提工资部分,那这个是应发工资数,还是实发工资数啊?
分公司账户没钱,需要像总部借钱支付员工6月份产生的工会费,6月已经计提,借销售费用2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费200 也是需要扣员工个人缴纳部分50,企业缴纳部分是200,这个钱需要先从总部借过来,然后支付给总部工会费总和250元,请问会计分录怎么写合适?工资什么的都是得先问总部借钱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付款总部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银行存款工资费 这些之前都做过工资计提和支付会写,那工会费怎么写支付的分录, 老师
请教一下企业员工工资税前应发工资是2650元,实发是1196.88元,其中要扣减社保费485.12元及个人电费968元那出计提工资及付工资凭证如何做会录,还有扣回个人电费怎么做分录呢?电费可以税前扣除吗[抱拳]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老师,麻烦您看下图片
图片麻烦发一下吧,同学
比如应发工资5000*2万,社保500*2,会费25*2,实发4475*2 计提工资社保 借:管理费用-工资5000 销售费用-工资5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10000 借:管理费用 -社保 5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社保500 支付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10000 贷:其他应付款-个人社保 1000 银行存款8950 差50记什么科目
您好,其他应付款-会费
好的,那后面是公司转给工会账户250元,包含会费50和经费200,请问这里怎么做分录,需要计提经费这部分吗?
经费计提的时候: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交的时候 借:应付职工薪酬 借:其他应付款 贷:银行存款
老师,那请问对于工会,还需要计提经费吗?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这一笔就是计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