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第二个分录最好,分期确认收入

老师您好,请问我公司出租房产,合同约定每半年支付一次租金,21年12月收取22年上半年租金12.6万,21年12月收到租金时缴纳增值税,分录是借:银行存款12.6万,贷:预收账款12万,应交增值税0.6万;22年1月开始冲预收做收入,分录是借:预收账款2万,贷:主营业务收入2万。请问21年汇算清缴时要填写“未按权责发生制确认收入纳税调整明细表”吗?如果要填写,请问”合同金额“"账载金额“和”税收金额“怎么填?谢谢!
1、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出租设备一台,假设租赁业务并不是该企业的主营业务,且预收的租金收入均不含增值税,预收租金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下列各项中,关于该企业预收承租单位款项时,以及在租赁期内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A.预收租金: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B.预收租金:借:银行存款贷:合同负债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C.每月末确认租金收入:借:预收账款贷:其他业务收入D.每月末确认租金收入:借:预收账款贷:其他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收到租金:10万元 借:银行存款 10万元 贷:预收账款-租金10万元 确认租金收入: 借:预收账款-租金8333.33 贷:主营业务收入-租金 8333.33 计提增值税: 借:预收账款-租金4761.9万元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4761.9元 计提税金及附加: 借:税金及附加 476.2 贷:应交税费-城市维护建设税 238.1 应交税费-地方教育附加 95.24 应交税费-教育附加 142.86 季度缴纳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4761.9元 贷:银行存款 4761.9元 缴纳税金及附加: 借应交税费-城市维护建设税 238.1 应交税费-地方教育附加 95.24 应交税费-教育附加 142.86 贷:银行存款 476.2
老师,我司在22年开票100万,借:预收账款100 贷:主营业务收入9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10 暂估成本70万 借:库存商品70 贷: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70 借:主营业务成本70 贷:库存商品70 23年2月实际已发生成本75万 ,我们应该怎么做账呢
9月预收了以后年度的房租做分录: 借:银行存款25万 贷:其他业务收入37128.71(当年确认的收入) 贷:预收账款210396.04(以后年度的收入)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2475.25 问:预收账款未确认收入那这个应交税费的金额对吗?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老师,我还是想咨询下,如果领导要求做第一个,这种会违反什么吗?
还有就是我现在已经一次性开具全额发票了,并且缴税了,有影响吗?
计提折旧你不能下子计提10年的吧
那这种如果还是要求做一次性收入,有什么比较好的理由和领导说吗?
收入和成本是对等的,折旧不可能计提10年的一次
那我现在已经开具全额发票,并且缴税,这个不影响分期确认收入吧?
不影响的,可以分期
老师,将这个长期应分摊的收入一次性确认,具体是违反什么原则来着?
我就问你,这个成本你怎么做对应的?
这个土地是股东给的,直接做实收资本了,现在租出去,领导意思想把长期分摊收入一次性确认,我就想具体问下有没有具体违反的准则或者规定,我直接拿这个准则规定回复领导
可以啦一次性确认收入,但是企业所得税要求分期
企业所得税分期?可以详细说一下吗? 就是我原本是亏损的,现在如果我一次性确认收入,企业就盈利需要交所得税,这个所得税可以分期?怎么分期?
根据国税总局关于贯彻落实企业所得税法若干税收问题的通知第1条的规定,企业提供固定资产、包装物或其他有形资产的使用权获得的租金收入,要按照交易合同或协议规定的承租人支付租金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如果交易合同或协议中规定的租赁期限跨年度,而且提前将租金一次性支付的,根据该实施条例第9条规定的,收入与费用配比原则,出租人在租赁期内对上述已确认的收入分期均匀计入相关年度收入。 也就是说,纳税人出租不动产一次性收取租金的,出租人可以对已经确认的收入,在租赁期内,分期均匀计入相关年度收入。
好的,谢谢老师。回到前面那个问题一下,所得税如何分期?
就是按月所得税这里计算
所得税不是一个自然年度之后一次性计算缴纳吗?
收入是分期的意思这里
那就还是相当于不能一次性确认收入,得分期咯?
是的,还是分期需要不管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