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购进出口货物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银行存款 (二)确认外销货物的销售收入,根据外币金额和选定汇率确定销售额: 借:应收账款等 贷:主营业务收入 (三)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四)根据征税率与退税率的差率,将不可退的进项税计入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征退税差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五)货物出口后,根据退税率,计算应收出口退税额: 借: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六)收到出口退税款: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

印刷公司一般纳税人购买印刷品圆形地贴单页,应计入什么科目,怎么结转,然后销售给美国,有人民币收款回单和美元发票,怎么入账,出库单是双面胶和纸板,直接结转生产成本吗,这个整体流程是什么样的,怕漏了哪些单据,
老师 我想请问 我们公司是外贸公司小规模纳税人 我们公司阿里巴巴的订单 客户把货款付到阿里巴巴一达通账户(第三方平台可代理出口申报收款)我们公司提现到公司账户 然后把钱付给供应商 供应商开票给一达通 我们公司这个账户的收款付款 收入账务处理是怎么样的
老师,请问一下,我是出口型外贸企业,第一季度小规模阶段出口了一批货30万,是免税的,然后4月我们单位转成一般纳税人了,第一季度这批货的进项发票20万税金2.6万,4月对方才开出来寄给我们,那这批货的22.6万,我该怎么做账?4月我还有其他出口,其他进货发票,已经成功退税,就是这个22.6万不知道怎么做分录
我司为自贸区企业是A ,国内供应商是B,国外客户是C C从A处采购商品(美元结算),A从B进货(美元结算),由B出口,A提供给 C清关手续,提单在路上更改发货人和收货人,这个业务在财务和税务上如何合规合法呢? 这个业务模式看起来像是一种转口贸易,也就是A公司作为贸易中介,B公司作为实际出口商,C公司作为最终买家。在财务和税务上的合规性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1. 发票问题:A公司从B公司采购商品时,B公司应向A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A公司再将商品卖给C公司时,也应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2. 税务问题:B公司作为出口商,其出口的商品可以享受增值税退税政策。A公司作为贸易中介,其收入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3. 外汇管理问题:A公司收到C公司的美元付款后,需要按照中国的外汇管理规定,将外汇兑换成人民币。同
出口贸易单位整个账务处理流程是什么样的??发票怎么开具?外币账户收款转款分录?出口贸易的小规模和一般纳税人有什么样的区别?
老师,研发费用法人工资全部做了研发费用怎么办,审计报告也做了
公司生产的产品有出口和内销,进项勾选分配这块怎么区分进行申请退税?
老师您好,可转债,转股的时候,是增发新股嘛?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这个7月购买固定资产,不得是8月开始计提折旧,到2018年年底不是计提5个月吗?题中算折旧为什么算半年呢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资本公积增加的金额用2000来减去400,是问你来的呀
净收益为什么最后那里要20除以360没明白
有没有在深圳地区的老师,在社保网页添加了新员工,去社保费管理客户端 添加社保工资填报时 提示不通过 原因是:该人员无效,或无有效险种,但是回到社保网页查询时 提示该员工已经在本单元 正常参保,怎么处理呢
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第25号公告是否失效,根据这条我司存在1960元坏账能否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我们收到款,需要开具发票嘛?
同学你好 需要开出口的发票
有开具的模板吗?小规模的话怎么开具呢?
还有申报收入这块怎么申报呢?
小规模出口入账需要哪些原始单据?有原始单据模板吗?
模板没有呢 收入填写附表一免抵退那栏
有哪些原始单据呢?
同学你好 小规模出口只能免税 不能退税 就是发票报关单合同运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