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我来为你解答,

留抵退税 老师4月初我们按照专管员老师的要求申请了留抵退税,退的就是我们3月增值税申报表期末留抵税额那一栏的金额,其实就是多出还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我们也实际收到了这部分退税,那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我们可以享受进项加计10%,这部分退的进项税,我们已经收到了,还能在享受进项加计10%吗?还是说现在报4月的,对应退给我们的进项的10%要转出?谢谢
退还增量留抵税额 进项税额不足抵扣的处理: 结转下期继续抵扣或者退还增量留抵税额增量留抵税额是指与2019年3月底相比新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1.对于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以下称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税额: (1)自2019 年4月税款所属期起,连续六个月(按季纳税的,连续两个季度)增量留抵税额均大于且第六个月增量留抵税额不低于 50万元; (2)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者B级; (3)申请退税前36 个月未发生骗取留抵退税、出口退税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情形的:(4)申请退税前 36 个月未因偷税被税务机关处罚两次及以上的; 增量留底税额是跟哪一个月饼
出口生产制造业,进项不足,留底税额不能及时退税。1.退税有最晚申报时间么?现在23年5月的还没退完。2.如果退税金额1000留底税额600,那当月退税金额是400么?还是0?剩余未退税额是1000的话是否要缴纳增值税?这部分下个月有进项后还可以再退么?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我司1月份的出口退税被税局扣住不给退,要检查出口备案后才给退,这个时间估计有点久,我这个月也有出口要申报,那么申报2月份所属期增值税,期末留抵税就是1月+2月份出口退税额,是不是我1月份申报的出口退税,在出口退税系统是否还能操作退税呢?1月份的出口退税没有退下来,这个月应该申报出口退税的话,留抵税就很大?有没有更加合理的建议?
本月刚接手生产型出口企业财务业务,目前存在以下疑问:1.为了尽快完成纳税申报,出口额按照出口的制式发票进行核算,汇率按照10月1日当天的汇率,没有内销,是否可以按照折算的金额直接填免抵退销售额?2.退税是否需要每月申报一次,退税申报期限最晚可以截止到什么时间?
公司原先只有维修业务,新有了模具制作业务,制作好了直接交货给客户,没有计入库存商品,先计入了生产成本,直接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这样可以吗? 第二个问题是维修的成本和模具制作的成本不好区分,可以主营业务收入分两个 维修收入 和模具收入 ,主营业务成本全部计入 维修成本 吗?
公司租的房可以做固定资产吗?
作为一般纳税人贸易公司,拿到农户开的自产免税普票,可以按票面金额 ×9% 计算抵扣进项,等同于专票抵扣效果,普票也可以当专票一样抵扣??
老师,就是我们从哈尔滨迁过来一家企业到天津了,他本身是经营一家20年的外贸公司,那外管局那边是不是也要做一个信息变更呢?我去天津外管局问外管局说得在哈尔滨那边做,我就想问一下这个急不急,因为正式业务还没有起来,先不打算开银行户
怎么查公司以前年度是否已交房产税
公司搭建的活动板房需要交房产税吗 算固定资产吗 怎么做才能不算固定资产
老师好,我需要编制现金流量表的模版,谢谢
我做了地址变迁,是镇与镇之间的那么是不是要到旧的镇区那边迁出,然后再迁入,还是说直接在电子税务局上面的那个纳税人信息变更那里填写最新的地址就可以了?
国企承建的建设工程,资金由财局承担,建设时怎么做账,收到拨款后怎么做账
老师,股东前期付款买东西如何算作投资款,怎么做账,投资比例是a4b6,费用这块怎么按投资比例核算
还请解答一下
退税有截止日的。老师这里是江苏省,2023 的出口退税 最晚到 2024 年 4 月 18 号申报结束
过了4月还能再退23年的么
当月申报 免抵退限额=1000 留底税额=600 那么,退税额=600 差额=400做为免抵额。 这个 400 在申报时要缴纳附加税,老师这边时 12% 因此。要交附加税=400*12%=48
当月申报结束后,就结束了。再没有了。 下个月用新的报关单继续申报
过了 4/18 号 就不能再申报 2023 年的了,要开始申报 2024 年的出口退税了
如果留底600。退税额1000。当月会把600退给我么?剩余400缴纳增值税?那下个月留底够400了。还给我退么?上月缴纳的增值税还退么
因此,平时一定早点申报出口退税的部分, 每年老师这边到这个时间,税局都会发短信过来,提醒企业尽快申报
如果留底600。退税额1000。1当月会把600退给我么?剩余400需要缴纳增值税?2.那下个月进项多留底够400了。还给我退上个月剩余的400么?上月缴纳的增值税还退么
同学你好,首先,你的文字描述不算准确。我给你说明一下, 如果留底=600 那么,最多退税额=600 退税额不可能超过留底额的
因此,你上面提到的 1000 叫做免抵退限额 退税额=600 申报当月月底退到你们公司帐上 差额 400 只缴纳附加税了,不交增值税了
我当月还有1000的退税需要申报。但是进项不够,只有600留底。我可以申报1000的退税么?申报之后只有600留底,就能退600退税么?剩余400因为留底不够需要缴纳增值税,那下个月进项多了,留底多。可以把这个月因留底不够的400重新退税么?这个月缴纳的增值税也一起退么
这个 400 也不能在下月继续抵扣了。这笔出口业务就算全部结束了
不管留底多少,就算没有留底 也可以申报出口退税业务 且,到 2024/4/18 日前,必须全部申报完 因为没有留底,因此,就没有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