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可以的哈 个体户也是可以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

老师,我们上个月从供应商那买了一批货,款已全部付掉,进项税发票也全额抵扣,这个月要部分退货,厂商也愿意把需要退的款还给我们公司,但是对方不愿意开负数发票给我们,那我们拿不到负数发票公司进项税怎么处理?
我们公司 19 年买了一个固定资产 当时是付了 30 万货款 客户也开了全额的发票40 万并且我们全额进行了进项抵扣 然后后来因为质量问题 和供应商打了官司 供应商赔偿了 33 万 现在供应商说想开红字 对于这笔赔偿款可以开具红字发票吗?如果开红字的话开多少金额呢?
我们公司 19 年买了一个固定资产 当时是付了 30 万货款 客户也开了全额的发票40 万并且我们全额进行了进项抵扣 然后后来因为质量问题 和供应商打了官司 供应商赔偿了 33 万 现在供应商说想开红字 对于这笔赔偿款可以开具红字发票吗?如果开红字的话开多少金额呢?
我们公司 19 年买了一个固定资产 当时是付了 30 万货款 客户也开了全额的发票40 万并且我们全额进行了进项抵扣 然后后来因为质量问题 和供应商打了官司 供应商赔偿了 33 万 现在供应商说想开红字 对于这笔赔偿款可以开具红字发票吗?
老师,我想问下,如果像供应商购买配件,对方是个人,通过公户给个人供应商打配件款,可以要求对方开进项票么?那么这个公户对个人打款的这个金额的进项发票,可以正常抵扣么?还是说必须公对公付货款才能抵扣进项税啊?
短途运输个人代开发票,需要缴纳哪些税?税率是多少?
老师,有形动产租赁服务,一般纳税人咋开票呢
注会缴费后还能再增加科目不
老师公司的一般户可以收银行承兑吗?
我们是劳务分包 开劳务发票的时候 备注栏里边 合同签订那里是专业分包的工程名称 显示专业分包这几个字可以吗
老师:公司把以前好多往来款,借款,错写成实收资本,选择能怎么调整成往来款吗?
核对往来的时候,发现记账公司21~23年的购货付款很多记录都没有。这个可以以购货方的数据为准进行调整吗,对方的数据确实没问题。我方如果调整21~23年的账,可以以属于出具一个说明,进行账务调整。
老师,企业所得税退税如何做会计会计分录
原先产品单价380,现在单价1800,就是同一个产品,规格型号是相同的。这种在税务上会不会有风险
老师您好,我们有一笔100万的销售款来自日本打过来的,但打到老板另一家公司了,两家都是一个银行的,两家银行账号搞错了,现在哪种方式处理最简单呢?
也就是说我如果用公司对公账户向个人供应商打货款,只要备注货款,并且要求对方向我方开专票,这样也是可以正常抵扣进项,不是一定非要公户对公户打款,才可以抵扣进项?
同学你好是的哈 如果对方是个体户等没有公司资质是这样的 对方在税务局代开专票 您收到后是可以抵扣的 但是如果对方供应商是公司制的 就需要公对公打款 对对方主体自行开发票 而不是税务局代开 但是这两种的专票都是可以抵扣的
也就是说,供应商是个人的话,是可以要求对方去税务局代开专票,抵扣进项?
还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对方只开普票,不能抵扣进项税额,是不是能作为成本入费用,汇算清缴的时候可以抵扣成本?
同学您好 第一个问题是的 可以代开抵扣进项
第二个问题 普票是可以作为正常的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的
嗯嗯,谢谢老师,非常感谢[合十]
您客气啦 方便的话还请好评哦 谢谢 祝事事顺心
对了。老师这种情况,可以让对方按多少税率来开啊?摩托车配件 可以按照 13 的税率么,像这种配件的话普票和专票税率是不是都一样啊?
同学 如果对方是个体户或者小规模的话 目前的政策只能代开1%的税率 如果对方是一般纳税人的话 是13%的税率的
[OK],懂了,谢谢老师
您客气啦 祝事事顺心 方便的话还麻烦好评一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