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几个可能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内部调拨协议: a公司和b公司可以签订一个内部调拨协议,明确硝酸从b公司调拨到a公司使用的流程。 协议中应规定调拨的数量、时间、价格(如果有的话)以及双方的责任和义务。 虽然这是一个内部协议,但为了规避法律风险,最好还是有律师的参与,确保协议的法律效力。 财务处理: 鉴于b公司只是名义上的购买者,实际使用者是a公司,可以考虑在财务上进行相应的调整。 a公司可以在其财务报表中反映出实际使用的硝酸的成本,而b公司则作为中转站,记录调拨出去的硝酸的成本。 这样可以确保两家公司的财务报表都真实反映了实际的经济活动。 税务考虑: 在处理这种内部调拨时,还需要考虑税务的影响。 应确保这种调拨不违反税法规定,并合理计算并缴纳相关税费。 长期解决方案: 考虑到这种情况会持续存在,a公司可能需要考虑长远之计。 如果可能的话,a公司可以寻求与拥有相应资质的其他公司合作,或者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将b公司的资质纳入a公司。 这样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避免长期依赖内部调拨。 风险管理: 鉴于涉及易爆品,安全管理是重中之重。 两家公司应确保在调拨、存储和使用硝酸的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安全规定和法律法规。 可以考虑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

老师您好 我们是农业,主营微生物肥生产销售,有ABCD几家分公司,都是独立核算的,A公司持有藻种的专利技术,但是A公司因案子账户冻结无法正常经营,现所有业务往来都由B公司签约合作和收款,但是B公司其实没有实际的工厂,采购材料都是存放在C和D公司,对外销售也都是由C公司或D公司的工厂来帮忙出货和生产,1:老师作为B公司使用A公司的专利技术是不是需要支付使用费啊(一直没付过),2:B公司没有实际的工厂发生销售的话这个怎么核算成本呢老师
老师们,我们有2个公司,A公司是给老板2022年每月计提8千元的工资,也在个税申报系统上填写每个月扣除90元的个税,但一直没有实际发放,B公司也给老板发着工资,这两个公司的外账都外包给财务公司了,2022年A公司所有人员工资计提431790元,实际发放的比这个少,外账会计填写这个数据时给我说2022年老板的综合工资超过12万元,需要补缴3000元,然后她就将A公司汇算清缴中工资调增了25600元,倒挤出税收扣除的的金额是406190元,我个人的常识是工资就按实际计提的写“账载金额”,“实际发生额”就是实际发放的工资,按照外账会计的意思如果按账面计提工资与实际发放工资就得调增15万多了,但她很显然说与老板个人工资薪酬综合所得挂钩我感觉还是有问题,个人所得税不是单独做的吗?请问老师外账这么调整合适吗?
老师你好,我想咨询一个问题,我现有AB两个公司,A是生产性企业,B是商贸企业。平时都是A负责生产,然后卖给B负责出口,退税。然后B公司现在接到这么一张订单,是客供材料的订单,客户C要求这批出口商品中的一个小零件用他的客供材料,B公司不需要付任何费用购买,但进口该批客供材料的时候B公司在单一窗口交了关税和增值税,有缴款书。然后B公司是几个人的那种销售公司,不具备加工生产能力的,这批客供材料直接运到A公司,由A公司去组装,然后做好后卖给B公司,B公司再出口卖给客户C。这种情况,AB公司的账务应该怎么操作?咨询税局,当地税局说10年内都没见过这种情况
老师,我们两个公司,a公司是母公司,b公司是子公司,b公司有危险品资质,a公司没有,a公司生产用的原料只能b公司购买,所以啊公司转往来款给b公司,b公司买了直接给a公司用,现在问题:b公司账上挂着很多原材料,现在应该怎样做才能冲掉这些原材料?是签个什么协议吗?a公司是一般纳税人,b公司是小规模,都不想交税
老师,我们有两个公司,a是母公司,b是子公司,a公司有业务,有生产线和工人,没有销售使用易爆品(硝酸)资质。 b公司没有任何业务,没有生产线,只有3个挂帐员工,有易爆品资质。 现在问题:b公司买硝酸,给a公司生产使用,所以b公司账面显示有很多库存,但实际已经出库给a公司使用了。b公司买硝酸和发工资的钱全部都是a公司每个月给他对公转款(一直挂往来账)。现在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啊?或者两家公司签个什么协议?(注:1、a公司不想申请这个资质,目前也不好申请了。2、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有个疑问,母a公司没有资质,说明不仅不能销售,也不能使用,现在调拨说明就是使用了,所以单纯的调拨不行吧?
那这个不能做投资吗
是怎么做投资啊?能具体说说吗老师
不能销售就没法投资 投资也是视同销售 只能是调皮
只能是调拨哦 做不了其他
调拨怎么记分录啊?老师,真的可以调拨吗?没有资质就不能买卖不能使用的。还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吗?比如外包协议?或者委托加工协议呢?
委托加工也可以,有生产资质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