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是的。 第二个需要 这个工会一般都是你企业支付给他的,他只做一个收支明细就行。

老师您好,我们单位是刚成立的林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使用的是小企业会计准则,新建的账套,参与招投标,中标国家植树造林项目,2年工程,工程完工后将林地交付给林业局下属林业站。请问老师,1、用用那个科目 核算造林成本,是农业生产成本,还是生产性生物资产 2、收到国家投资用那个科目核算; 3、项目完工交付给林业局下属林业站如何核算处理。 谢谢老师!!!
老师,请问公司执行的小企业会计准则,21年的暂估成本票未回,汇算清缴也没调增,6月份做账才发现这个问题。现在做更正申报纳税调增,需要补交税款,会计分录该怎么来做账,谢谢。 21年的会计分录 借:工程施工-劳务费 100 贷:应付账款-暂估 100 借:主营业务成本 100 贷:工程施工-劳务费 100
请问老师,1.我公司开设了单独的工会账户,要单独设立账套吗? 2.如果单独设立了账套,和公司基本账户正常业务的账套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3.每个月计提工会经费是该在公司基本账户计提还是在工会账户计提呢? 请老师指点,谢谢
老师您好, 我刚刚承包一家新成立的小规模企业的外账,接下来我是否需要? 1,首先是要购买财务软件,然后建账。 2,要不企业所对应的所有进销存以及所涉及的各项成本和费用都要在财务软件中做记账凭证账务处理。 3,并且每个季度编制财务报表再申报纳税吗。 麻烦老师指导一下,因我只是考了初级会计证及看了实操课程,没有实际操作经验,万分感谢
老师您好,请问 1、企业成立工会后 需要单独设立一个工会账套核算账务吗 2、工会的支出,要纳入企业汇算清缴吗 3、麻烦老师给个实务流程,谢谢老师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给可以在企业账套里设一个工会科目,工会项目核算,这样会计报表里就包含工会数据。 还是只能单独设工会账套,单独出具工会会计报表。每季度申报会计报表时,企业与工会的会计报表合并申报。那种方式可行
你好,你公会里面的支出企业也得做,只不过是他从工会经费里面出了,企业就不用单独再做账务处理了,包含在里面了。这工会做收支就行。